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初赛落幕

201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初赛落幕

2014/9/17 15:07:14

    2014年9月13日,智能系统全球领导厂商研华科技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举办“201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初赛”(以下简称TiC100),此次,TiC100大赛,全国共有84支队伍进入初赛,最终有29队进入决赛(18支企业课题,11支校园自命题)。
 
    自今年4月,TiC100大赛正式拉开序幕以来,TiC100大赛在各大高校和学生团体中受到热捧,共吸引全国200多支队伍报名,其中智慧巴士、智能物流和智能零售等八个产业最受学生的关注。本届TiC100聚焦成熟的技术、产品基础上,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商业模式的探索,因此,TiC100大赛从一开始的规则设置,就倡导不同学科和专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培养学生挖掘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的能力,以及商业模式运营的能力。

    在2014TiC100初赛的现场,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对同学们精彩表现做了三点建议:“1)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建立在目标客群的精准定位上,通过产业合作和充分的市场调差,最终达成商业模式的创新;2)经营模式的进化,跨专业跨学院团队组合以及业师指导初现效果,但任应该增加技术的创新力;3)简报说出热情,并且大胆拓展,踏实创新。”
 
    TiC100大赛诞生于1998年,以鼓励学生创新,将创意和点子付诸实践,逐渐成为台湾地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届TiC100大赛,延续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产业话题,打造跨高校、企业、产业伙伴的跨界合作,资源的整合和互补,践行数字医疗、智能零售、智能建筑、智慧农业等智慧产业在中国的落地。本次TiC100大赛,中国电信陕西信息化应用推进中心副总经理吕明、Diplomat外交官箱包总经理黄彦达、锐俤科技副总经理赖建盛等企业导师作为评委,也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此外,在经历了书审、初赛环节后,TiC100将在9月下旬展开Workshop,为同学和业师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并与10月18日进行区域决赛。

“201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区域决赛名单如下:
企业命题:


校园自命题:

注1:以下排序不代表排名。
注2:当天参与初赛比赛但未晋级的队伍,均可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证书。有关获奖名单及证书发放等事宜安排,将在近期公布,敬请关注大赛官网。

    2014年8月13日,研华科技行业首发《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收集全球21个国家,92个城市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涵盖医疗、零售、建筑、制造、物流、交通、农业七大产业,白皮书索取:http://www.advantech.com.cn/campaign/white-pape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