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Maxwell科技:摧毁超级电容器的数种手段

Maxwell科技:摧毁超级电容器的数种手段

2014/9/10 12:31:09

  只要在规定的工作参数范围内工作,超级电容器就能够保持超长的使用寿命并且不会出现故障。超级电容器的使用寿命会超过任何给定应用中的大多数其它电子组件,这也是为什么超级电容器是严苛环境的最佳输电装置。

  

作者:Mike Everett,Maxwell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

 

  作者:Mike Everett,Maxwell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

  但如果使用不当,超级电容器也会提前损坏,虽然能造成超级电容器提前损坏的原因并不多(以下事项)。请注意下列事项,以确保系统中的超级电容器实现最长使用寿命。

  

Maxwell 2.85V 超级电容器单体

 

  Maxwell 2.85V 超级电容器单体

  工作温度:

  超级电容器不是通过电化学反应来产生或提供电力或能量。简单地说,它通过静电来实现的。显然,超级电容器中的电化学反应不仅不存在,也是不需要的。温度升高会催化化学反应,加速反应速率。这对超级电容器也一样适用,因为超级电容器也是化学系统。因此如果想要折损超级电容器的使用寿命,让它在超出额定工作温度范围下工作,这样肯定会迅速衰减其电容量,让其电阻以超乎想象的的速率增大,并严重地降低其效率。这种损坏效应的幅度与过温范围以及过温持续时间成比例。

  工作电压:电化学系统一般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电压范围,超出这个范围,从电化学角度讲系统就会变得不稳定。与过温一样,过压带来的后果包括电容加速下降和电阻加速上升。过压还会增大单体中的产气速率。如果过压情况严重,气体会增加到一定程度,导致单体内部压力过大而破裂,随后立即失效。超级电容器与某些其他电化学储能技术不同,没有欠压限制。实际上虽然不应该施加反向电压,但只要反向电压没有超过正常工作的额定电压绝对值,就不会破坏超级电容器或者造成危险。和温度一样,过压造成的影响取决于过压幅度和过压持续时间。

  过压和高温:最恶劣的情况是过压和过温同时发生。在这种情况下,电化学反应和气体产生都会加速,导致电容加速下降,电阻加速增大,单体中气压迅速积累,单体中包括电极活性物质和电解质在内的活性物质不可逆转地劣化。让单体在过压过温这种恶劣条件下工作极易终结超级电容器使用寿命。

  机械滥用:让超级电容器在超出机械参数的条件下工作(如振动标准或冲击标准),除了结构最坚固的,均无法幸免。有时会立即失效。由于 Maxwell 超级电容器采用独有的高强度干电极和专门设计的单体结构,在这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所有产品都有极限,超过制造商指定的规范要求会导致器件迅速失效。

  超级电容器并不容易夭折,除非在超规格条件下工作。重要的是了解制造商为设备设定工作规格的原因以及提供了什么证据和数据证明特定的设备能胜任其工作。规格虽然由制造商设定,有时也需要具体解读。建议是咨询并索取相关数据,让器件在设定的规范范围内工作。只要这样做,即使把超级电容器用在最严苛的应用中,也一样能满意。

  关于 Maxwell 科技的更多信息:

  在Weibo上关注 Maxwell 科技:http://weibo.com/maxwellcn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9/086140645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9/0861406457-b

  关于 Maxwell 科技:

  Maxwell 科技在创新型高性价比储能和输电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制造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我们的超级电容器产品能为消费与工业电子、交通运输和电信领域的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我们的高压均压与耦合电容器有助于确保电力设施和应用如输配电系统以及高压测量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我们的抗辐射微电子产品包括电源模块、存储模块和单板计算机,结合功能强大的商用芯片,可为航空航天应用提供出色的性能与高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