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国智能电网旗舰科研项目“未来电网”启动

德国智能电网旗舰科研项目“未来电网”启动

2014/9/12 10:07:56

  由德国能源经济部牵头的德国智能电网旗舰科研计划“未来电网”于8月初正式启动。这次计划一共审批通过了83个科研项目,联邦政府总计投入1.57亿欧元,90所高校或研究单位联合90家企业参与到科研项目当中。

  “未来电网”项目是德国政府继“能源互联网”项目后推出的下一个大型智能电网科研示范项目。此计划将对以下三大类智能电网技术项目进行资助。

  第一是输配电技术,包括电器部件、智能电网、可持续基建方案,海上风场并网、新型材料等;第二是电网规划,包括优化算法及方案、欧洲区域输电网仿真、交叉网络、电网扩建分析;第三是电网运营,包括电网控制技术、电网支持服务、灵活负荷端管理、电网紧急情况分析、分布式智能控制及自动化系统、输配电系统互动研究、电网安全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