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索能源产业商业模式创新—研华【云】+【端】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探索能源产业商业模式创新—研华【云】+【端】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4/9/22 10:25:09

  研华云 端能源产业高峰论坛于9月12~13日,在昆山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A TC)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更邀请到国家电网能源研究所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李琼慧、微软(中国)物联网事业部赵靖宇与中国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青等专家,不仅多角度解析新能源最新政策,而且探讨以研华监控软件WebAccess为核心的物联应用联盟未来商业合作模式。

                    研华云 端能源产业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上世纪90年代,计算机互联网在商业世界的普及应用激发了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使大量新的商业实践成为可能,如Yahoo、Amazon及eBay等,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取得巨大发展,产生了强力的示范效应。如今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正推动着传统工业领域的深刻变革。随着能源等传统市场的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仅依靠技术与产品已远远不能适应当今的商业环境。在此背景下,研华建立了以监控软件WebAccess为核心竞争力的WA 物联产业应用联盟,携手伙伴共同深耕能源市场。

  研华将构建以WebAccess为核心,垂直市场应用为导向、云端服务加值的系统软件平台,并成为联盟共同的合作机制。在品牌营销方面,研华将结合垂直市场项目集成商与系统组件合作伙伴,发展行业解决方案打包,通过发展WA 联盟市场营销平台,共同推广到中国市场。此外,研华还将为WA 联盟伙伴提供技术培训及认证等加值服务。

                                    研华WA 物联应用联盟展望

  研华长期深耕在新能源与油气行业,在物联网三层架构中均有稳定可靠的硬件产品提供,并通过核心加值软件WebAccess将各层级集中监控起来。研华期望与WA 联盟伙伴在技术、营销、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强强联手开拓能源市场。

                    研华云 端能源产业高峰论坛—WA 物联应用联盟伙伴签约

  此次会议,中国移动、正泰中自华内、新疆金牛、北京国电智深、北京京东方、大盛微电、苏州美名软件、江苏瑞创永利等能源领域知名企业成功签约加入WA 物联产业应用联盟。其中,中国移动将为WA 联盟伙伴提供远程通讯服务,构建完善的物联网应用方案。在研华远程通信模块加入中国移动的工业级SIM卡,将使得数据的传输更安全可靠,为WA 的联盟伙伴提供更贴切的服务和技术方案,加速智慧城市在中国的落地。中国移动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肖青说:“借助WA 产业应用联盟,让中国移动物联网通信方案更深入能源、农业、水利、油气、制造等垂直产业,实现从物联网产品到垂直产业的深耕。”

研华期待未来与更多能源行业伙伴展开深入合作,共同繁荣中国能源市场。

添加研华官方微信 “研华自动化”,围观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创立于1983年,是全球领先、值得信赖的创新型嵌入式、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物流支持等。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拥有近6000名专职员工,在20个国家、91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