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国展现场报道】仪器仪表界的校企联姻

【多国展现场报道】仪器仪表界的校企联姻

——— ——多国展高校展区现场速记
2014/9/23 12:00:00

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大中专院校等职业教育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

在本届多国仪器仪表展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也逐步紧密起来,而此次展会也特别设立了高校展示区,以展现高校研究的成果。

天津大学“人体微量元素分析系统研制”项目

在高校成果展示区中,集成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全部“悉数到场”。其中,清华大学展示其在红外检测上的成就。在神威药业和吉林敖东药业中都使用了红外检测项目,采用近红外光谱技术,结合化学计量学软件,完成对安神补脑液、血府逐瘀口服液两个品种的水提过程。水蒸汽蒸馏提取过程建立了近红外在线监测与智能控制,在质量控制创新技术及应用中采用近红外光谱技术对二维混料过程进行在线监控。天津大学则在展台中展示出“浮标系统水下传感器非接触电缆供给与数据传输系统”、“粪菌移植与FMT系统研发”、“太赫兹波二维扫描成像系统与研究”等课题。而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学院所成立的“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对于油气管道泄漏检测技术、油气管道内检测技术、大型储罐罐底腐蚀声发检测技术的介绍,令参会观众赞不绝口。

科研成果人才交流展示区

此外,在会场中还设立“科研成果人才交流展示区”,以方便更多学生进行科研交流,并同时针对同学所碰到的就业难题进行一一解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