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国展侧记:科学仪器之移动监测

多国展侧记:科学仪器之移动监测

2014/9/25 10:32:40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日益提高,随之而来的环境、食品、药品、水资源的污染事件层出不穷,提高这些领域的监测力度及在重大污染事件发生后的快速有效的响应、分析监测结果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本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首设的“科学仪器展区”中,主办方仪器仪表协会特设移动检测设备专区,以展示我国仪器仪表在这些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食品药品应急执法检测车

 

    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公司推出的结合实验室环境条件的控制,依据检验规范、方法程序、仪器设备和样品处理、制备的需要及检测人员健康安全和工作舒适度的需要等改装而成的专用检测移动实验室。该车在手持式食品药品现场快检设备的基础上,配置专用的车载仪器设备及相关样品前处理设备,如T3FS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仪、TS3细菌总数检测仪、TS2物表洁净度检测仪......等等,能够充分满足检测样品中的视频安全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洁净度检测、生物毒素、掺假类物质等项目的快速应急检测,检测准确率可达80%--120%,个别单项最快检测时间仅需几分钟即可。

药品检测车

    药品检测车可对各种形态的药品进行快速检测检验:采用近红外光谱快速筛查方法,可对1000多种药品进行快速检测,光谱库超过20万张;此外拉曼光谱快速筛查方法可对100多种液体制剂进行快速检测;可对70多种非法添加化学物质进行快速检测;车载HPLC快速检测系统可对7大类186种药物进行快速检验;同时建立130多种药品包装外观的快速检测系统;经典的快速检测方法,可对503种化学官能团反应检测、182种薄层色谱快速快检、229种中药材显微鉴别。

    此外,在移动检测专区还分别有针对气象监控、应急指挥车,及移动式水质自动检测系统等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