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国展纪行:ISA自动化周“中国行”活动凝聚智慧,共话未来

多国展纪行:ISA自动化周“中国行”活动凝聚智慧,共话未来

2014/9/25 1:43:50

    9月23日,在第25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举办首日迎来了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持续两天,分别由工业自动化创新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测量控制标准化国际研讨会与测量控制培训体系建立与实施经验国际研讨会活动主题组成。

ISA InternationalSociety of Automation)是国际自动化学会的简称,其前身是美国仪器、系统和自动化协会(The Instrumentation, Systems, and Automation Society),该协会服务于从事研究、学习工业自动化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师、技术员、企业界、教育者和学生等。

活动伊始,来自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先生为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系列活动致辞。吴理事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ISA共同举办的此次活动寄予期望。他指出通过引入此次活动能够学习美国先进的生产与制造方式,参与国际高端制造的标准,这对处于制造转型升级拓宽视野提供了帮助。

ISA自动化周活动怎能缺少ISAISA 2013主席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本次中国行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以《国际自动化技术与现状与发展趋势——数字化、智能化与智慧化制造》为主题带来了趋势性的话题分享,如物联网创造激情及物联网视界的自动化提到物联网将预测成为监测和控制领域的主要催化剂。除此之外,他介绍了ISA在未来为自动化所做的准备,ISA如何辨别专业领域的需求及充分利用自动化技术资源以提高生产。标准、教育、培训、认证、出版及会议是ISA的五大核心竞争力。

未来工业将主要体现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制造技术上,这两者之间有着怎样的区别与联系?来自自动化领域专家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详尽的介绍了提供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的的关键技术,包括从基于几何设计到物理设计,从单一学科向多学科耦合设计,从设计到产品生命周期设计,从文献管理到知识库的建设,从加工中心到数控,从虚拟制造到数字样机,从快速成型到3D打印,从柔性制造到精益生产,从云计算到云制造,从信息技术到数字化、智能化。最后,他指出从智能制造与数字制造的区别在于数据库支持、动态传感及自主决策能力。

从理论到产品实际应用,企业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来自艾默生过程管理中国副总裁马跃先生阐述了艾默生作为流程工业的市场参与者,通过普适测量实现远程监控,内外协同工作,集业务运营、生产计划、集中式维护于一体的综合控制,从而为用户创造一个真正的一体化环境。

一直以来,核电站安全对技术要求性能较高,中国很多企业还处于摸索阶段。来自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孙永滨先生分享了其公司研发的核安全控制保护系统平台(Firmsys)的研制和应用。

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第一天活动在清华大学王雪教授简洁而又高度概况的结语中结束。走出会场,gongkong记者感受到智能制造、数字制造、物联网、大数据的到来势必掀起制造业发展的大浪潮。(文/gongkong 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