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众为兴QX伺服驱动抢滩高端市场

众为兴QX伺服驱动抢滩高端市场

——— ——访众为兴QX伺服驱动项目经理贾玺庆
2014/9/26 12:00:00

        伺服产品之于现在的中国装备制造业,已不再是为追求产品卓越品质的奢侈品,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伺服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和高效的生产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伺服市场进入快速提档增长期。

        一直以来欧美品牌占据高端制造业,中端大部分是日系台系的产品,少部分是国内的产品。随着国产伺服厂商的进步,中低端市场国内品牌不断发力取得突破后,将目光投向中高端市场。

        这次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为兴”)推出QX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要与国外品牌角逐中高端市场。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当下,本土企业如何胜出?对此,中国工控网专访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QX伺服驱动项目经理贾玺庆(以下简称“贾经理”),一一解密。

(贾玺庆)

        中国工控网:众为兴提出“打造运控精品,成就客户价值”,在伺服产品这块,众为兴推出了哪些系列产品?

        贾经理:公司从2006年开始就针对特定行业、特定市场推出QS1系列经济型伺服驱动器和QS2系列低压型伺服驱动器,众为兴研发的第三代伺服驱动产品——QS7系列标准型伺服驱动器属于通用产品。

        这次最新发布的QX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是众为兴基于战略考量推出的明星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我们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的发布,提升众为兴在中高端伺服市场的占有率,一改洋品牌长期占据中国伺服市场的格局。

        中国工控网:每一次新品的推出,都根植于客户的实际需求。那么这次众为兴推出QX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的独特之处在哪里?

        贾经理:这次推出的QX系列伺服驱动器融入了当前世界前沿伺服控制技术。我们采用先进的全自动调谐技术,具有控制参数自整定功能;引入Input Shaping功能,可自行设定以消除系统运动的末端震荡;引进振动抑制和开环频响分析算法,有效抑制系统的低频机械振动和高频共振;引进全新的电子凸轮功能,可精准实现主/从控制模式,轻松解决各种复杂加工问题;产品还采用MIMO算法,实现双轴精准同步控制,适用于龙门系统;另外,还包含多功能实时监视、故障智能诊断、螺距补偿等功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产品的兼容性很高。像日资品牌,他们的电机只能搭配同品牌的驱动器,但QX系列伺服驱动器可以实现多品牌“混搭”,无论是日系还是欧美系产品都能兼容。国产品牌伺服驱动器也有可以“混搭”的,但我们的兼容品牌更多。

 

(QX系列伺服驱动器)

        中国工控网:众为兴从一个一个细分行业做起,积累到今天众为兴已有数十项产品和应用系统在行业中颇具权威性。每个产品的诞生都与研发团队分不开。请您介绍一下众为兴在国内的研发团队以及研发能力。

        贾经理:公司拥有研发、技术支持人员33人,其中50%是硕士以上学历,工程应用类人员39人。

        2002年,众为兴推出弹簧机控制系统在国内弹簧机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不仅如此,我们还是弹簧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2007年以前,国内植毛机控制系统一直为意大利和德国品牌所占据,针对这一局面,公司在2008年推出植毛机控制系统,抢占高端市场,填补国内品牌缺席植毛机控制系统领域的空白。2009年,我们的产品在国内植毛机市场占有率超过60%。

        中国工控网:我国伺服产业的发展与市场的发展并不相称,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仅占四分之一。面对外有欧美日系产品占据大半壁江山,内有本土企业价格战硝烟四起的竞争局面,众为兴如何突出重围?

        贾经理:练好内功是关键。我们针对国内伺服市场产品精度不高、速度不快、难以消除振动等问题,最先在产品设计上一一优化解决。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积累,众为兴在运动控制领域已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85项。其中,已获授权领取证书49项,包括9项发明、28项实用新型、12项外观设计;获得6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专利及计算机软件拥有量位居同行业榜首。和国内既有产品相比,我们在技术上有优势。

        虽然国产伺服与进口伺服在高精尖技术上仍然有些距离,但作为本土制造,众为兴具有很多优势。除了产品性价比更高,众为兴还提出“专业、高效、便捷、响应、定制”五星服务,我们以客户为中心,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30多个服务中心,构建了一直技能完善、训练有素的工程团队和客服团队,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为客户提供系统的行业定制化方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把客户比作买房者,我们的技术服务团队是开发商,而进口品牌的技术服务团队是二手商、三手商,服务上的先发优势十分明显。

        中国工控网:众为兴伺服产品未来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

        贾经理:我们计划在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

        第一,扩展产品使用功率段。目前,众为兴的伺服产品只针对1KW功率以下的市场,在即将到来的11月,我们将拓展更宽功率段,以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

        第二,推出总线版本,使其连接更加方便。

        第三,提升设备的智能化水平。在伺服调试时我们发现,产品内置功能越多,调试时间就越长,对调试人员的要求也就越高。我们下一步的方向是实现“一键调试”,将复杂的调试模块嵌入驱动器中,让产品更易使用。

        第四,提高众为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市场上一部分客户对伺服产品的性能要求高,而功能要求却不高,公司将针对这一市场推出高性能、简单利用、低成本的伺服产品。(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