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普传科技:变频器国产化先行者的不断变革之路

普传科技:变频器国产化先行者的不断变革之路

   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十余载奋斗历程全景展示宣传片即将呈现。普传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产变频器行业的发展。值此,中国工控网试着梳理这段国产变频器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 

   翻开尘封的历史,我国变频器国产化先行者的荣誉铸就了普传科技的昔日辉煌;展开发展的画卷,积极尝试创新成就了今日普传科技产品在各行业应用的全面开花。2014年,普传科技举重金打造以“百年电机 三十年工控 –放飞普传梦”为主题的普传科技宣传片,讲述中国变频器国产化探索先锋普传科技纵横行业的三十余载的奋斗历程。三十余载,普传科技以先行者之势,引领及推进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发展。它是我国变频器行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让我们追寻先行者的步伐,探寻中国变频器的国产化之路。

变频器国产化先行者

   在中国电机工业的百年发展史中,曾饱经沧桑,也曾举步维艰。随着电机工业的发展,电机传动技术孕育了变频器的发展。中国变频器的发展,始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探索。由此以日系品牌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开始陆续抢滩中国市场。

   “八十年代中国变频器市场主要依赖进口,如何打造中国自己的变频器品牌,是中国电机人的梦想,更是我一辈子的坚持。”作为电机行业先行者及探索先锋,普传科技董事长张海杰先生时任原大连电机厂的技术人员、总工。原大连电机厂于1984年率先引进日本东芝VT130G1系列变频调速装置全套生产线和技术组装。正如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节能专委会秘书长王占奎先生所言,中国变频器的市场, 首先是引进国外变频器产品,大连电机厂和普传科技是我国变频器国产化最早的企业。

   在原大连电机厂变频器技术国产化元老刘成勇先生看来,正是缘于当年积极尝试、探索的精神,大连电机厂和普传科技迈出变频器国产化的第一步,才会收获今日中国变频器行业茁壮成长的喜悦。吃水不忘打井人,大连电机厂和普传科技奠定中国变频器国产化基石,促成了中国变频器行业三十余载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变频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普传科技就如当年的黄埔军校,为中国变频器行业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

   普传科技董事长张海杰先生作为原大连电机厂变频器技术探索的元老,多年来矢志不渝地带领普传科技将变频器进行国产化并不断完善,掌握了电机驱动和控制技术的先进性,自主研发的PI7000系列变频器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同时,普传科技作为中国变频器协会副理事长,凭其经验与专业成为变频器国家标准草稿的审定单位。

   时至今日,我们仍不可置否,在中国变频器市场西门子、施耐德电气、ABB、东方日立等国际巨头凭借资本和历史与经验的优势,仍在品牌和下游市场渠道与供应方面占有绝对的优势与控制权,国产变频器行业始终在夹缝中成长。对于很多国产变频器企业而言,短时间内尚难与这些行业巨头抗衡,但与日本、台湾、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产品相比,国产变频器已在部分细分产品和市场上渐显一定的竞争优势,市场份额也日益扩大。

   经年累月的残酷与严苛的市场环境,造就了中国变频器企业逆境中茁壮成长所必备坚韧与积淀,让中国变频器企业练就一身本领。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中国变频器企业的逆袭终将改观行业的竞争格局,而作为变频器国产化的新行者与探索先锋,我们有理由将这份期望聚之于普传科技。相信假以时日,普传科技终将成为全球变频器行业的翘楚品牌,终将成就精彩。

“百年电机 三十年工控” 四维度打造普传经典

   2014年,普传科技斥巨资打造以“百年电机 三十年工控”为主题的普传科技宣传片,讲述变频器国产化创变成长史,普传科技领军人物张海杰董事长,见证并参与了这场奠定中国变频器科研与生产基础的变革,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参与将变频器技术引入中国的人。

   回顾三十余载奋斗发展历程,普传科技从一所老房子开始蜕变,革故鼎新、焕发生机…普传科技延续品牌积淀,深耕变频器国产化,从“可信赖的性能”、“ 可信赖的质量”、“可信赖的管理”、“可信赖的文化”四维度打造普传科技的变频器国产化经典,打造中国变频器行业的百年品牌。

●可信赖的性能

   变频器作为变频调速的重要设备,凭借自身的节能优势以及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利好,已经几乎与国民经济各行各业都密不可分。普传科技凭三十余载经验与积淀,以其可信赖的稳定性能,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普传科技为能源开发、电力工业系统提供节能产品,助力产业升级;在现代化城市,普传科技为市政建设、大厦扶手电梯、中央空调,提供稳定、舒适的体验感受,以及港口的快速流通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在现代交通领域,普传科技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驱动电机系统关键部件;在寒冷的北方,普传科技为集中供热系统降低能耗,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化工、纺织行业及装备制造业,普传科技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供自动化综合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普传科技PI9000系列高性能电流矢量变频器,采用了DSP为核心的控制单元,实现对转矩的快速响应和准确控制,能量利用率达到98%,并荣获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评选的"质量可信产品"。

●可信赖的质量

   能够在变频器行业厚积薄发,源于普传科技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在中国变频器业界,普传科技是唯一一家拥有一南一北两个研发、生产基地的企业。完善的测试系统确保产品性能的稳定可靠。凭借着核心技术优势,普传科技先后承担众多国家级项目,成为变频器国家标准起草审定单位。此外,普传科技联合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与科研院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以不断的创新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国变频器行业的百年品牌的梦想

●可信赖的管理

   凭借着创新技术与卓越的产品质量,普传科技在业内屡获殊荣。依托于深圳、大连两大基地,普传科技已设立具有全球意义的战略布局。作为变频器国产化的先锋,普传科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功能完善、性能稳定、操作便捷、安全可靠的产品。凭其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和客户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客户满意,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变频器产品;以及完善的售前、售中及售后解决方案、培训和技术支持。

●可信赖的文化

   普传科技为变频器国产化奠定基石,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变频器行业成长与变迁,为业界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及行业领袖精英,助推整个产业良性发展。在其三十余载的创业与成长,普传科技始终践行“诚信、责任、创新”的发展理念,为企业的永久发展提供动力。面向未来,普传科技将继续引领中国变频事业发展的技术前沿,继续坚持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前路漫漫 仍需上下求索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迈出变频器国产化的第一步,普传科技历经三十余载传承与创新,依然与时俱进、散发着勃勃生机……然而辉煌与掣肘同在,尽管普传科技已是国产变频器行业的佼佼者,但距实现张海杰先生“打造真正中国变频器行业的百年品牌”的宏愿尚有距离。

   “打造真正中国变频器行业的百年品牌,仍需我们共同努力!”张海杰说。作为我国变频器国产化最早的企业之一,作为有着电机设计制作基础的变频器专业制造商,普传科技誓拼热血打造百年民族品牌。而前路漫漫,普传科技欲成就百年经典,仍需普传人携手共创,仍需上下而求索。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在互联网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的当下,普传科技这家国产变频器老牌企业将蓄势待发再踏新征程。也许,在不远将来它会冲出重围一翅冲天,上演变频器行业的逆袭。让我们拭目以待!(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传 PI500A1系列基本型变频器

热烈祝贺我司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热烈祝贺我公司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