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昌天宇打造绿色造纸领军企业

国昌天宇打造绿色造纸领军企业

2014/10/9 5:51:14

  核心提示:国昌天宇集团一直坚持“绿色造纸,生态造纸”的发展理念,打造成新型生态造纸的领军企业,扭转了人们对造纸业的固有印象。国昌天宇集团在新型造纸转型之路上不惜巨资投入,利用选进技术和设备实现清洁生产,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造纸企业。

  在老百姓心目中,造纸行业一直是“污染大户”的形象。而早在多年前,国昌天宇集团在新型造纸转型之路上不惜巨资投入,利用选进技术和设备实现清洁生产,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造纸企业。国昌天宇集团一直坚持“绿色造纸,生态造纸”的发展理念,打造成新型生态造纸的领军企业,扭转了人们对造纸业的固有印象。

  国昌天宇董事长彭国昌以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式造纸用水量比较大,设备先进程度比较落后,节能降耗方面它根本谈不上节能降耗,现在新式造纸在节能降耗方面比老式、传统造纸每吨纸节约用电150度,每吨纸节约用气0.5吨。

  造纸业是影响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观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造纸业正在历经着21世纪的又一次提升和洗礼。面对党中央对造纸业的宏观调控和发展要求,国昌天宇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了中国造纸业发展的未来,在取缔高污染、低品质、低产能的落后造纸业的同时,造纸业涉及民生的领域也是越来越宽阔,缺口也是越来越大,如何改变传统造纸业的粗放发展模式,平衡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这是中国造纸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减少大气污染,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巨大挑战。

  以新生态造纸的发展理念为前提,国昌天宇旗下子公司国泰纸业始终坚持环境优先战略,努力实现清洁生产,着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改善生产技术,国昌天于集团生产所使用的原料98%为可循环利用原料,坚持完全符合国家清洁生产的政策,同时集团采用多项措施,严控污染,坚决维护生态环保的发展方针。国昌天宇投巨资在每家造纸企业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先进生化技术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了污水全回收、全处理、再利用、零排放。扭转了一直以来造纸行业在公众心中“污染大户”的印象,改变传统造纸业的模式,助力美丽中国梦。这些措施不仅仅保障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也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肯定。

  国昌天宇集团先后被授予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行业支柱产业、河北省园林式先进单位等20多个荣誉称号,借助国家对环保的重视,国昌天宇集团旗下国泰纸业迅速发展,目前国泰纸业已成为河北第一、全国前十的大型造纸企业。

  国昌天宇集团始建于1995年,目前,集团总资产达120亿元,年产值150亿元,拥有员工3500人。国昌天宇集团旗下的国泰纸业位于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道中国动车城内,占地200亩, 地处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

  国昌天宇集团旗下的国泰纸业主要产品为包装用纸,主要用于服装、鞋帽、饮料、烟酒、化妆品、医药、食品、奶制品的包装,年产能30万吨,总资产达15亿元。

  企业有两条生产线,其中高档涂布白板纸和白牛皮纸共用一条生产线,交替生产,年产能15万吨,高强瓦楞纸生产线年产能15万吨。国昌天宇集团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主要对象分布在京津唐、辽、鲁地区。

  “传统造纸业以木材或草浆为原料,在造纸的过程中需要制浆从而造成资源破坏,污染环境。”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先生介绍到“而国泰纸业则是熟料造纸,充分利用废旧报纸、硬纸板、白边纸等可再生原料,避免了传统造纸业中制浆的过程,并通过节能环保的无害化处理,生产出品质优良的高档特种包装用纸。”

  国昌天宇先后被授予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行业支柱产业、河北省园林式先进单位等20多个荣誉称号,为了保证废旧纸的收购质量及数量,在北京、天津、唐山、承德、沈阳建立了多个废纸收购打包站,同时每年从国外进口废纸及木浆约50万吨,来提高产品的档次。每年消耗国内外废旧纸约150万吨,对保护环境和森林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先生对于企业未来二十年的规划做了如下阐述:从2010年开始制定了一个20年的规划,2015年曹妃甸三期项目能正式投产,届时国昌天宇集团旗下的国泰纸业挺进前五; 2020年,国泰造纸业要做到年产600万吨,600万吨在全国已经是第三了;2025年做到1000万吨,全国第一;2030年,国昌天宇集团旗下的国泰纸业年产要达到1500万吨,成为世界第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