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二季度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持续低迷

2014年二季度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持续低迷

2014/10/10 9:54:29

        2014年1-6月,中国冶金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整体放缓,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2157亿元,同比下滑8.4%;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2562亿元,同比增长7.4%,但其增速大幅回落,相比13年同期增速回落17.6个百分点。

        2014年二季度,钢材价格持续走低,一度跌至08年以来最低水平,钢企亏损加剧,许多钢铁企业资金极度紧张,部分企业甚至面临倒闭风险,因此钢铁行业的新建或者改造项目的开展尤为谨慎。再者随着国家对工业行业节能环保政策的不断深入推进,钢铁行业新增项目获得审批越来越难,导致新建项目无法立项和在建项目中途停摆。同时,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依旧凸显,其下游行业房地产、船舶形势也相对低迷,这都使得钢铁行业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极度下降,其相应的自动化市场规模也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有色行业表现也令人失望。二季度,有色金属市场下游需求整体疲软,铝冶炼企业,尤其是电解铝企业持续亏损。再者,因有色行业同样面临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以及日益增加的环保压力,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应政策,严格控制产能及加强环保监管,如湖南政府直接明确提出不再审批电解铝新项目,青海省对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如此形势之下,有色行业的新建或者改造项目少之又少,以致相应的自动化市场需求大幅减弱。
        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增速不断放缓,加之冶金行业产能过剩、需求疲软、库存剧增销量骤减、成本上升价格走低利润下跌、能耗过高、环境污染的局面将继续,gongkong预计2014年,中国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出现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将在2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