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自动化驶入高档汽车行业配套生产线

台达自动化驶入高档汽车行业配套生产线

2014/10/11 11:17:20

    日前,某汽车行业配套生产线龙头企业在某国际大品牌汽车顶棚组装生产线上采用台达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仅优化了生产过程,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调试简单,总体性价比高,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由于中国大陆巨大的汽车市场,各个国际汽车巨头目前纷纷在大陆各地投资建厂,汽车制造商为了扩大品牌占有率和汽车销售,会对原有厂房或生产线进行扩建或改造,同时,由于汽车厂商的建厂、改造,必然会带动相关零部件厂商间的竞争,从而零部件厂商也会为了扩大生产而采取相应措施。

    该汽车制造商在常熟工厂汽车顶棚组装生产线的组装线长120米,有26个组装工位。台达自动化提供的方案配置为:3台台达高功能型中型可编程控制器AH500系列AHCPU510-EN CPU模块、3台AH500系列AH10EN-5A网络模块,通过Ethernet工业以太网络连接23台小型PLC网络型进阶薄型主机DVP-12SE系列及23台迷你高机能型交流马达驱动器VFD004M21A(VFD-M系列)。这一自动化方案的优势体现在:一是采用工业以太网,保证通讯顺畅以及使用过程简单方便;二是配置了高中低不同的PLC,实现了价格和性能最优化;三是程序设计方便,调试简单,现场人员容易掌握,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调试运行,用户认为优化了生产过程,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总体性价比也很高,并表示将在其它生产线也采用同样方案。

    其中,台达AHCPU510-EN PLC最大1280 I/O, 1个扩展底板,64k程序区,DM为32k字;内置RS-232/422/485多模块通讯口、以太网通讯口、SD卡插槽、Mini USB编程通讯口;具有系统诊断、状态指示灯、在线编程与除错功能;支持PLC Link/Ether Link自动数据交换功能以及MODBUS协议等。而AH10EN-5A 以太网主站模块,内置两个以太网接口,支持MODBUS TCP主站;DVP12SE的处理速度高于同级别PLC,且内置Ethernet支持MODBUS TCP及Ethernet/IP功能。台达VFD004M21A变频器拥有轻巧的体积以及静音运作的特色;内置PID回授控制以及MODBUS;另外,采用了多种防护技术,显著提高整机抗干扰的能力。

    汽车行业生产线是自动化应用的主流高端场合,因其对供应商要求极其严苛,长期以来基本被国际自动化巨头垄断,而此次台达自动化成功应用在大型欧美企业的生产线上,打开了通往这一领域的大门,为今后进军汽车行业装配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工业依然前景广阔,兼具性能和价格优势的台达自动化必将大有可为。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集团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四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台达的详细资料,请参见: www.deltaww.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