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2P陷入低谷 确保信息安全或能触底反弹

P2P陷入低谷 确保信息安全或能触底反弹

  “P2P”在百度百科中有2个释义,一个是网络数据传输技术,也就是宅男们最喜欢的点对点传输技术,而后一个则是P2P平台,也就是所谓的网络借贷平台。

  

  P2P网络借贷平台,是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站。P2P借贷是peer to peer lending的缩写。即由具有资质的网站(第三方公司)作为中介平台 ,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行为。网络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网贷平台数量近两年在国内迅速增长,已达到2000余家,比较活跃的有几百家。

  

  虽然平台数量已经比较多了,但P2P借贷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却由于信息与数据的安全问题陷入了一种无法前进甚至有掉入低谷的可能。究竟P2P现在的信息安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又该用何种方法去解决呢?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告诉您吧。

  

  P2P平台发展陷入低谷 信息安全问题成最大主因

  

  在当今互联网金融业野蛮发展的同时,P2P平台为人津津乐道的的互联网特性也为其带来了一个非常头痛的大问题——“黑客”骚扰。

  

  此前,有报道称P2P平台温州贷遭遇黑客攻击导致网站两天不能正常运营,由此引发了整个行业对P2P平台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其实,这种现象并不鲜见,多家P2P行业相关公司都被黑客攻击过,甚至一些平台因此而倒闭。网络黑客通过攻击P2P网站致平台崩溃然后再索要钱财,P2P平台已经逐渐成为了黑客眼中的一块肥肉。平台的客户投资信息和个人客户资料的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如果经常关注网贷资讯的投资者,就会发现这样一个现状——如果黑客攻击导致某一平台瘫痪,投资者打不开网站就会异常紧张,风声鹤唳,认为该平台出了什么问题,客服电话一天要接听几百个询问来电,论坛上各种毫无关联的质疑问题纷纷涌现,造成的影响对涉事平台未来发展造成极大阻碍,也扰乱了整个互联网金融业的市场秩序。

  

  其实还有一个更根本的问题,黑客的攻击或许是外部的入侵,而来自于平台内部的威胁其实更可怕,试想一下那些涉及很多金融行业、个人的敏感信息一旦被泄露,造成的影响或许远大于黑客攻击造成的“风声鹤唳”的局面。

  

  不管外部还是内部 保护敏感数据是关键

  

  其实不管是外部威胁还是内部危机,造成现在P2P“陷入低谷”的局面就是那些敏感的金融数据和个人信息遭受了威胁,试想一下企业或者个人对于自身的价值数据没有安全感的话,那又如何对P2P平台有信心呢?所以P2P平台想要触底反弹,保护数据安全是关键。

  

  而面对现今如此复杂的信息安全局面和数据防护压力,采用更本源更灵活的技术是最好的选择。而能完全符合这两点要求技术非多模加密技术莫属。

  

  在说多模加密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下数据加密。数据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加密的防护。再者由于加密防护特殊性,使得数据即使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由于这两点保证,使得加密软件成为了现代企业防护信息安全的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手段。

  

  然后是多模加密。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即时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而随着智能机以及移动终端加密防护需求的日益剧增,具有数据本源防护效果的山丽防水墙也即将登陆各大智能机平台和系统。

  

  P2P借贷平台,作为一个互联网的平台,必然会牵涉到各种信息技术。同时由于其金融行业的特性,也会牵涉到大量的敏感信息,所以想要稳步发展,保护数据与信息的安全是关键。而面对如今信息安全如此复杂的局面,采用对数据本源有灵活且具针对防护效果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则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