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义乌装博会整装待发

义乌装博会整装待发

2014/10/11 12:00:00

从闻名中外的小商品市场一路走来,如今的义乌紧密契合市场需求,在装备制造业已崭露头角;从工业化发展脉络中转型升级,如今的装备制造业敏锐洞察市场趋势,与信息化制造越来越紧紧相依。

在此背景下,将于1119~22日举行的义乌装博会自然备受业界瞩目。目前享誉全球的德国埃马克机床有限公司、德国威图集团旗下优秀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EPLAN公司、法国史陶比尔集团、日本日立集团、日本SMC等一大批跨国公司已确认参展;以国机集团、通用集团、大连叉车、瓦房店轴承、大族激光、无锡开普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本土重点龙头企业更纷纷提交了报名表。截至9月底,义乌装博会确认的展位已逾2000个。目前展会组织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义乌装博会整装待发。

招商工作全力推进

随着招展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组委会将招商工作作为筹备重心。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机电商会已先后派出多支队伍分别走访了包括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2014中国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在内的80余个展会,并将计划走访第116届广交会、2014第19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第十四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分场、上海工博会、宝马展等大型专业展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在潜在采购商中扩大宣传,大大提升义乌装博会的影响力。

而在产业集中度高的相关地区,组委会更与之保持了密切的联系,目前已经向河北省商务厅、马鞍山商务局、无锡商务局、湖南省商务厅、安徽省商务厅、福建省宁德市商务局等20多地发送邀请函,邀请其组织企业参展参观。据悉,中国开发区协会、大连外经贸局、马鞍山商务局、河北商务厅、顺德机械装备商会等相关机构将在展会期间组织旗下优秀会员前来参展及现场采购洽谈。

与此同时,本届义乌装博会也得到了其他地区以及国家行业组织的支持,如中国台湾电公会、中国台中世界贸易中心、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等机构将组织其所在地优秀企业前来参展参观。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多次召开装博会配套活动研讨会,并对配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今年义乌装博会期间的配套活动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

其一,电商采购对接会。目前组委会已经与慧聪网、百卓采购网签订合作协议,展会期间,合作网站将组织瑞典Rolley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等30余家采购商前来现场采购。

其二,境外采购商专场洽谈会。展会现场将组织邀请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五十余名专业采购商组团前来展会现场采购,与参展商就采购意向产品进行一对一洽谈。

其三,央企采购洽谈会。本届展会将以“服务展商,带动贸易”为宗旨,邀请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央企采购部门前来展会现场进行洽谈。

最后,展会同期还将举办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企业将于现场发布采购信息,与优秀供应商进行现场对接。配套活动的丰富与完善,突出了义乌装博会力求“实效”的特点,这将为展会期间促成相关合作与交易提供良好契机。

信心满满等待收获

摆脱低端产品的束缚,向上游价值链延伸发展,是义乌乃至浙江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和必经之路,而在此过程中,义乌优势倍显,其拥有3000余家常驻外资代表机构,超过1.3万名境外常驻客商,每年超过44.5万人次的流动采购商,特别是随着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越来越多的来自东南亚和印度的客户倾向于采购生产设备,很多小商品采购商已逐渐转变为机械装备采购商,庞大的国际采购商群体构成了义乌装备制造业的潜在客户。

因此,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办展环境、改善办展条件、吸引更多展商与采购商已成为摆在义乌面前的一大课题。据悉,目前义乌市已投资9000万元建设新展馆,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组委会还在物流运输、电气供应、网络设施、交通出行等方面积极响应,着力降低参展商参展成本和采购商采购成本;并积极做好展览组织、客商接待、宣传推介、展会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2014义乌装博会成功举办。

独特的市场优势、庞大的采购商群体、一流的展览场馆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为义乌会展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更为义乌装博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了解到,本届义乌装博会将吸引150家以上国内外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设立展台;专业采购商有望突破2.5万名,其中浙江省内有现代化技改需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采购代表将达1万名以上;力争展会购销签约额达100亿元以上。

目前距开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因此有理由相信,参与各方必将在今秋迎来一个收获季。

 

“义乌装博会”官方微博二维码

“义乌装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