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ABB传动工厂4.0落成 聚力开启新航程

北京ABB传动工厂4.0落成 聚力开启新航程

2014/10/11 2:20:12

    2014年9月2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所属的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隆重庆祝成立二十周年暨四期工厂扩建落成。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白天恩先生、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北亚区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亚文霖先生、ABB传动与控制业务本地业务单元负责人、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蒂莫•萨莫拉先生、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销售市场总监戚鲁平先生、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文军先生,以及自动化行业的企业精英逾百人与会,庆典恢弘而隆重。

    ABB传动工厂四期扩建面积达到6500平方米,主要用于传动服务维修、备件物流中心生产运营以及培训。作为中国最大的变频器生产基地,ABB传动工厂四期的落成,标志着我国变频器由组装、生产、研发升级到服务的4.0阶段,成为我国变频器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北京ABB四期工厂落成剪彩

    庆典中,北京ABB传动四期工厂落成的剪彩仪式,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亚文霖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北京ABB传动都以行动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他为北京ABB传动在华二十年的发展及进一步产能扩容感到自豪。

 

ABB多位高层及自动化行业精英逾百名嘉宾参加庆典

植根中国二十载  成就行业翘楚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ABB集团在中国的交直流传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单元,是国内最大的变频器生产企业。北京ABB传动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国内年销售额最高的变频器生产企业,并连续十一次入选“中国电气工业百强”。

    目前,北京ABB传动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南水北调、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藏铁路、牛栏江-滇池补水等重点工程项目,并出口到日本、沙特、南非等国家与地区。如今,北京ABB传动公司已构建了世界级的零部件供应商体系,从源头确保产品质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七大销售区域及约300家渠道合作伙伴组成的销售网络,以及约150家授权服务站组成的服务网络,就近为客户提供销售及服务;首个本土研发的变频器ACS580MV的面世标志着本土研发能力的进一步增强。植根中国市场二十载,北京ABB传动以实力写就高速发展的神话,以专注成就今日精彩。

到访嘉宾参观北京ABB传动四期工厂

    随着自动化市场的不断成熟和产品装机容量的不断扩大,客户对于服务的需求持续上升,此次扩建的四期工厂就是ABB传动对于市场需求的积极响应。扩建的四期工厂面积达6500平方米,主要用于传动服务维修、备件物流中心生产运营以及培训。四期工厂的落成彰显了北京ABB传动进一步扎根中国,贴近中国市场更好的服务本土客户的决心。时至今日,北京ABB传动能够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早已涵盖售前、售后,包括备品备件,包括维护等等。四期工厂的落成,预示着未来北京ABB传动将进一步发力服务业务。

    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亚文霖表示:“我们为北京ABB传动在华二十年的发展及进一步产能扩容感到自豪,这再次证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中国是全球领先的经济体之一,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重要的研发、生产和采购基地。我们非常高兴通过ABB的先进技术,以更绿色的方式促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专注变频器 助力中国绿色发展

 

首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地研发的中压传动ACS580MV

    众所周知,变频器最为重要的应用领域正是节能,全球约40%的电能被工业领域消耗,而其中三分之二主要是供电机使用,而现在全球仅不足10%的电机配备了变频器。使用变频器能够帮助企业降低30%-50%的能耗。当前中国全面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企业节能减排促推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已到关键时刻,因此在中国使用高效电机以及使用变频器控制电机的转速非常必要,也势在必行。

    植根中国二十载,北京ABB传动累计销售近300万台变频器。作为国内最大的变频器生产企业,截至2013年底,安装在中国的ABB传动产品到目前为止已为客户节省了约2010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亿吨,这约相当于一个中型电厂30年的发电量。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从最初的交流传动到直流传动中压,到现在新能源产品,北京ABB传动始终以创造性的技术引领行业发展,助力中国转型升级,帮助企业优化生产工艺、降低能耗,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北京ABB传动为华新水泥提供的再生回馈的方案为例,北京ABB传动的变频器,在传统变频器调节电机转速功能的基础上,其节能反馈的功能,帮助华新水泥节能高达88万元。

    针对变频器,ABB开发了生命周期管理模型,为客户提供涵盖变频器生命周期的服务方案,其丰富的服务组合可确保变频器能可靠运行并达到最佳使用寿命。其中,ABB传动服务保障计划基于生命周期管理模型,依据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各种定制化、半定制化的服务方案,更加高效地服务客户;并且ABB传动服务保障计划和交换机项目还将服务的范围扩展到了非ABB品牌变频器,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此外,ABB传动不断扩展服务范围,设计了简单而系统化的节能审计流程,帮助客户了解节能潜力,以及使用ABB变频器和高效电机的预期回报周期。

    如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蒂莫•萨莫拉所言,“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企业,ABB将世界领先的变频器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服务于中国工业过程效率以及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

聚力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展望未来,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销售市场总监戚鲁平表示,国务院提出节能环保将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这为变频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ABB传动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中国经济发展。

    在产品规划方面,ABB传动将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产品阵容,丰富产品组合,更加适应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其中,首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地研发的中压传动ACS580MV将正式推向市场。

    在服务方面,ABB新近推出传动服务保障合同,以此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来保证客户变频器的稳定运行,提高其生产率和生产的可靠性。刚刚落成的北京ABB传动的四期工厂,扩大后的服务中心将有能力为更多客户提供传动服务。它的落成,也意味着在未来ABB传动将更加关注服务市场的发展,更为深入的推广传动服务保障计划、交换机项目等,并开发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服务产品和方案。

    在产能布局方面,目前ABB低功率低压交流传动的产能达到了每年40万台;高功率低压传动每年能出产1万台模块,约8000台/套柜体;中压传动的年产能可达2000台/套;近期,ABB传动还通过“单件流项目”将多传动柜体的生产效率提高了30%,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据蒂莫•萨莫拉透露,目前北京ABB传动在全国在设有13个销售办事处,未来这个数字或将翻一番。因此在销售方面,ABB传动将加大市场覆盖,向三、四线城市下沉销售网络;快速布局中西部及东部区域市场。此外,ABB传动还将继续加强大数据时代基于IT/ERP的强大管理系统,从渠道管理走向“渠道 重点客户管理”;并在细分市场深耕细作,保持优势行业份额同时向新的行业渗透。(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