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

——— 增加了用于日常巡检、维护报告及工作交接的有用功能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大幅增强了FieldMate™通用设备管理工具的功能,并将于10月17日发布R3.01版。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大幅增强了FieldMate™通用设备管理工具的功能,并将于10月17日发布R3.01版。Fiel FieldMate是通用的软件程序,用于设定、调整和管理工厂及其他生产现场使用的各种现场设备。从即日起,可访问横河电机官网获取R3.01的试用版。

除了FieldMate早期版本提供的设备设定、调整和管理功能外,FieldMate R3.01还增加了新功能,有助于管理备忘录、图片及视频,并自动生成报告,对日常维护工作非常有用。

开发背景

在控制系统及变送器、分析仪等现场设备之间的通信中,数字通信标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不同供应商生产的设备采用不同的数字通信标准,因此需要通用的设定、调整和管理工具,能支持所有主要的工业标准通信协议。FieldMate PC软件正是为了满足这种需求而开发的。

如今,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高度便携的设备可以携带至现场,方便了现场的维护作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设备巡检和维护等日常工作,基于PC的新版FieldMate软件增加了许多新功能。

强化功能

FieldMate R3.01在装有Windows 7或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PC(包括平板电脑)上运行。主要的新特点如下:

1.集中管理各种设备相关信息

除了能够管理大量工厂设备的设定数据,FieldMate现在还支持图片、视频、音频及文档文件的使用。现场维护人员可以书写备忘录,并连接至指定的设备,方便工作交接等过程的进行。他们还可使用图片、视频、音频来记录安装情况、工作流程或设备发出的任何异常声音。因此FieldMate R3.01提供的强化功能能够有效支持日常设备巡检和维护工作。

2.自动生成设备报告

新版FieldMate现在可以自动生成多种数据格式的设备设定报告。以前,FieldMate仅能输出文本或HTML文件等数据,然后使用通用的电子表格或文字处理程序生成报告。由于每台设备的设定信息的项目都有几百至上千条,通常设备报告的数据量都非常大,因此手动生成报告非常耗时。自动生成报告功能可以大幅削减所耗工时。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石化、化工、造纸、制药、食品加工、钢铁等过程行业

应用

工厂中变送器、分析仪及其他现场设备的设定、调整和故障排除,及这些设备的信息管理。

FieldMate R3.01试用版

FieldMate R3.01的试用版FieldMate Lite从即日起可通过网站下载。试用版仅能处理七台设备,但具有FieldMate R3.01的所有功能。

请访问以下网址下载试用版: http://www.yokogawa.com/fieldmate/

FieldMate

FieldMate是基于PC的设备设定工具,其直观、友好的用户界面可用于进行初始设置、日常维护和设备更换。它支持所有主要的工业标准通信协议,如FOUNDATION™现场总线、BRAIN、HART�、PROFIBUS�,及FDT/DTM*开放软件执行框架。另外,由于支持ISA100.11a现场无线通信标准,因而无需考虑使用何种通信协议,就能够设定和调整任何供应商的带网络功能的现场设备。

* 现场设备工具(FDT)是标准的通信接口,连接控制系统和压力变送器、流量计等现场设备。它是由非营利组织FDT集团开发并推广的。设备类型管理器(DTM)是基于FDT的设备驱动程序,由设备及控制系统供应商提供。

本文中提到的公司名、产品名及品牌均为相应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86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6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40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DXAdvanced DX1000N易维护型无纸记录仪宣传样本

横河电机TC10 1/16DIN紧凑型温度控制器

横河电机强化混合型μR10000/μR20000系列有纸记录仪功能

横河电机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度优秀产品奖

横河电机触屏式测量控制站SMARTDAC+ GX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