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汽车互联成未来趋势 数据安全隐忧却日益凸显

汽车互联成未来趋势 数据安全隐忧却日益凸显

  继物联网之后,车联网也不甘示弱,成为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目前俄罗斯、中国、北美和西欧等国家和地区已有超过七成以上的新组装车辆配备了互联网接口,事实证明车联网已然蓄势待发,准备“入侵”并改善人们的行车生活。

  

  但是眼下黑客猖獗,病毒泛滥,车联网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发人们的担忧。而车联网具体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该如何去应对这些风险?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汽车互联成未来趋势

  

  在这个“以车代步”的时代,车联网对改善人们的生活具有革命意义。对此,汽车行业的大佬也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普遍认为传统汽车行业已经难以增长,车联网发展是大势所趋。2014巴黎车展期间,大型跨国咨询公司奥纬发布调查数据,俄罗斯、中国、西欧和北美等国家和地区70%以上的新组装车辆都已配备互联网接口,并预测,未来互联网汽车可以使人们在车载网络系统上电子购物、下载音乐、获取资讯;车与车之间、车与基础设施之间将能够通讯或相互感知。

  

  安全隐患日益凸显

  

  未来通过无线技术高度互联的汽车,无异于一个有四个轮子的“大手机”,于是汽车就和手机一样,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蓝牙、Wifi、蜂窝网络连接、无钥匙进入系统甚至是收音机,都可以被黑客利用,“极客们”使用一个软件,就能找到车的安全漏洞,从而获知位置、控制汽车、甚至获取车主的银行账号、个人资金状况等隐私信息。在2013年黑客大会上,两位黑客就介绍了他们如何攻击丰田普锐斯和福特翼虎的控制系统,从而实现包括高速行驶时突然制动、使车辆刹车失灵、猛打方向盘在内的一系列操作的全过程。2014年,特斯拉被曝出自己的汽车系统的六位密码被黑客攻破,而后被某专业团队指出S型汽车应用流程存在设计缺陷,一切随时都可被攻破。由此,由车联网安全引发的问题不容小觑,车载信息系统的安全性令越来越多人堪忧。

  

  维护车联网安全 数据加密攻克“安全”难关

  

  虽然车联网产业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产业链也还未完全形成,但也正是因为还处于开端,才更应该将这个开局尽善尽美。在配备有互联网端口的汽车还没有大规模进入市场之前去做更多,更全面的安全检测,采取更完善和可靠的安全措施预防隐患风险,争取在车联网真正为人所用时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和优势,同时还免去人们的安全担忧。而若要最大程度摆脱隐患困扰,保证信息安全,目前所有的措施之中最有效的防护手段就是加密技术。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车联网是时代发展趋势,为了信息安全,为了日后的出行安全,需采取万全的安全措施。防止重要信息泄露,可以使用最贴近数据本源防护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深入本质,有效保护信息安全,保障行车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