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敢为天下先, 工控从业者评普传科技宣传片

敢为天下先, 工控从业者评普传科技宣传片

   节前在微信上收到来自朋友圈的信息,预告10月8日普传科技将重磅推出一部宣传片,特别是“历时7个多月,举重金打造,由中国一级创意广告公司倾力制作,片中邀请采访了两位行业重量级专家教授”的语句吸引着人们在节后上班这天打开了该公司的网站。

   这部长达6分钟的宣传片以“百年电机 三十年工控,放飞普传梦” 为主题,画面由电磁感应理论到电机的产生,由电机传动交流调速技术需求诞生变频器,由中国变频器的发展历史讲述普传科技的三十载变频器国产化成长史。从“可信赖的性能”、“ 可信赖的质量”、“可信赖的管理”、“可信赖的文化”四个篇章强化展现普传科技的“可信赖!”。创意精妙,主题清晰,脉络流畅,资料详实,表现手法多样。个人认为内容上宣传片还应增加些国外客户现场、文案上个别语句不精炼等。但瑕不掩瑜,值得为宣传片点赞!纵观整片主题,似改为“专题片”更贴切!

   作为业内人士,对张海杰和他领导的普传科技公司有所了解,电机专业研究生毕业的他有敏锐的创新技术洞察力和积极探索的精神以及坚忍不拔的斗志。无论是引进变频器,Y2系列电机全国统一设计,还是承担863计划课题;无论是筹建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资源还是拓展国际市场,都可以看到他“敢于天下先”的胆识与勇气和不懈的努力。

   变频器作为当今最先进的电机调速技术,资料显示,是原大连电机厂于1984年率先引进日本东芝VT130G1系列变频调速装置全套生产线和技术组装(被原国家经委列入引进技术消化吸收150条龙之一。后续还有北京电机总厂和南京调速电机厂引进日本技术),并由此开始中国变频器产业引进消化吸收国产化的技术路线。宣传片展示了当年该厂提交给政府的“项目引进可研报告”、技术人员与外方技术交流的图片、手写的“引进日本东芝公司交流变频调速器工作总结”、TP系列变频器样本和推广变频技术的技术资料、1990年原机械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等珍贵资料。可以说大连电机厂和2001年成立的普传科技奠定中国变频器国产化基石,促成了中国变频器行业三十余载的快速发展历程。片中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节能专委会秘书长王占奎先生和原大连电机厂参与变频器技术引进国产化元老刘成勇先生的访谈印证了普传科技的历史作用。正如有媒体云“普传科技以先行者之势,引领及推进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发展。它是我国变频器行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公司2014年推出的精巧型PI130变频器也是致敬30年前的VT130。

   敢为天下先,我们看到很多普传科技的实例:最早将变频器生产和技术引进中国并国产化;第一个以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组建企业生产变频器的公司;第一个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组长单位的变频器企业;第一个承担发改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项目的变频器企业;最早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中国变频器企业;行业内最早在大连深圳两地建立工厂和研发基地的变频器企业;还有将变频器应用到第一艘出口观光潜艇上并获美国ABS认证…… 这些荣耀的背后,是普传科技和他的领军人的执着与实干。

   30年的历史沉淀和行业积累是业内其他公司不可比拟的。1946年成立的大连电机厂尽管历经合资、改制,但其“达利”牌电机仍是重点工程首选品牌!1984年开始变频器引进并国产化的“普传科技”也深深地印在各领域的客户心中。正是基于普传科技对中国变频器发展的贡献影响力及张海杰本人的魅力,在2007年成立的中国变频器协会上,普传科技被推选为副理事长。

  敢为天下先,是一种创新与突破。正如张海杰董事长讲的“普传科技是一所老房子”,“要蜕变,革故鼎新、焕发生机” ,因此,我们看到,普传科技组建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构建“电机驱动、控制和新能源”三大技术平台,有丰富的产品线:变频器、电机软启动器、交流伺服驱动系统、电机环保节能器、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器、光伏逆变器、电磁搅拌器专用电源等高新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满足工业控制和节能需求;公司巨资投入建立业内领先的电气传动系统大功率变频器负载试验中心;管理上有OA、ERP、CRM 、PLM等平台;公司在政府、行业和媒体各方面也“屡获殊荣”!

   敢为天下先,需要豪言和激情。宣传片开头张海杰的“如何打造中国自己的变频器品牌,是中国电机人的梦想,更是我一辈子的坚持”体现出其作为电机行业先行者及探索先锋的目标远大。结尾“打造真正中国变频器行业的百年品牌,仍需我们共同努力!”彰显其普传科技领导人的信心强大。

   《中国电机工业发展史:百年回顾与展望》记载:1905年天津教学品制造所制作了首台实验电机,标志中国电机工业的萌芽诞生,迄今已逾百年,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电机工业的发展,与整个经济社会的风云变幻息息相关,饱经艰辛和曲折,承载光荣和梦想。“百年电机,三十年变频”的历史节点,普传科技隆重推出“放飞普传梦”的企业宣传片对公司是个回顾总结,给客户一个可信赖新的诠释,更是对行业发展的一种责任。敢为天下先,“为”字是根本。有变革的勇气,更要有变革的行动,变革要成功,关键在于为,只有激情没有行动叫空谈!我们期待普传科技的梦想一步步实现!

                                                          作者“达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普传科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圆满举行

新岁启封,与世界 共赴新生

科技成果|喜报频传,热烈祝贺我司又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普传PI500-L系列起重升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