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变频器工业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变频器工业发展潜力巨大

2014/10/15 12:13:22

  变频器技术经历三十年的研发与应用实践,随着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和高性能微处理器的应用以及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频器的性能价格比越来越高,体积越来越小。

  自从十二五规划颁布以来,节能减排成为各个行业发展的关键。受益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战略的拉动,变频器作为变频调速领域内的重要设备,未来的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十二五期间,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脆弱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单位GDP能耗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等约束性指标,必须不断提升我国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服务水平,为大规模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是我国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选择。

  随着变频高速技术的发展与综合利用,变频器行业在水泥、电梯、电力等现代化以及交通、运输、电力、电子、环保等领域得到空前的发展和应用,几乎国民经济各行各业都与变频器密不可分。为推动行业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寻求发展机遇,促进国内外变频器制造业与用户、工程的交流与合作,相关企业应该积极开创新局面。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大环境为变频器的运行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今后五年内变频器的需求量将会倍增,以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微电子控制为核心的技术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变频调速技术同样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潜力巨大,拉动经济增长前景广阔。到2015年,我国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节能潜力超过4亿吨标准煤,可带动上万亿元投资;节能服务业总产值可突破3000亿元。目前国内带变动负载、具有节能潜力的电机至少还有1.8亿千瓦,由此为变频器的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近年来,我国变频器市场正保持着12%~15%的增长率,预计5年之内,变频器市场需求仍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而在10年以后,变频器市场才会逐渐饱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