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9月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 制造业继续呈现弱势企稳迹象

9月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 制造业继续呈现弱势企稳迹象

2014/10/19 10:16:36

  

  2014年10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4年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与上月持平,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然延续扩张态势。

  从分项指数看,本月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等高于临界点。其中生产指数上月短暂回落后本月小幅回升至53.6%,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走势。新订单指数为52.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继续处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市场需求扩张态势尚未改变,但增速有所放缓。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表明随着西方传统假日临近等因素影响,本月来自国外的产品订货量有所增加。

  从不同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0%,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6%,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连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小型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依然较大。从进口情况看,由于近期国内市场需求偏弱,制造业企业对进口原材料的需求有所放缓,进口指数为48.0%,连续处于临界点以下。从企业采购情况看,采购量指数为51.2%,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原材料采购量增幅收窄,同时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降至47.4%,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企业采购意愿有所下降。

  从近期PMI和其他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来看,我国经济增长步入新常态,制造业中的小微企业仍然面临较多困难。下一步要加大落实已经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定向”改革调整措施,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和转型升级。

  加入Gkong收藏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