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商务新闻 >与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与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供稿:中国工控网 2014/10/20 11:53:33

0 人气:512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2014年10月16日宣布,英飞凌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物流中心在上海浦东机场自贸区正式启运。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优化英飞凌遍布全球的分销物流网络,统一协调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出入境货物的运输和物流管理, 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物流服务。这一举动是英飞凌根植于中国、开拓中国市场的又一新的里程碑,也是英飞凌持续投资新兴市场、不断超越客户期望的又一例证。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34580.jpg

“英飞凌科技致力于为现代科技面临的三大重要挑战——高能效、移动性和安全性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汽车电子、工业功率控制、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和智能安全卡等业务有着持续稳定的发展。”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Dominik Asam说。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35846.jpg

近年来,亚洲工业经济的突飞猛进,进出口贸易业务的日益壮大,使得应对行业内竞争和控制运营成本成为众多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上游企业的供货时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英飞凌在中国业务的持续增长,设立一个新的区域物流中心来满足客户的需求顺势而应。而上海自贸区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便捷的空运物流、报关、入关检验检疫等服务,成为了英飞凌的不二之选。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37002.jpg

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秉承“科技 环保”两大主题而建造,拥有最先进的包装设备,全自动输送线对所有入库货物“保驾护航”;而现代化的客户订单管理系统实现了与包装发货系统的无缝连接,不仅确保了对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更提高了出货的准确率和准点率。同时,通过缩短货运时间来提高效率,从而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37893.jpg

自今年6月份投入试运行以来,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每天的进货重量约为10吨,平均每天包装800至1000箱货物,当天有700多个订单从物流中心发往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客户,以及英飞凌位于美国、德国和新加坡的其他分销中心。物流中心使用率超过80%。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39033.jpg

在拣货区,操作人员对入库货物进行开箱检查后,还会完成系统分配工作。目前,40%的货物将直接收入仓库货架,剩余60%的货物重新包装将被发往英飞凌位于其他区域的分销中心。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41595.jpg

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内的仓库货架一共有21868个储位,目前的货品占用率达到80%。所有货物上下架的操作都需要扫描每个储位上的条形码,以确保货物取放的准确性。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41986.jpg

这条半自动化的包装线是英飞凌中国物流中心仓库的核心设备。整条包装线由一条流水线和六个操作台组成。据介绍,物流中心所使用的标签打印机、称台、封箱机和填充纸机都是同类产品中比较先进的型号。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42142.jpg

每天约有700多个订单从物流中心的出库堆货区出库,发往英飞凌全球各DC及位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客户。

http://nfs.gongkong.com/Upload/PicNews/201410/20141020115342377.jpg

据介绍,目前物流中心正在运营的第一期面积为1220平方米。第二期扩建工程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仓库的面积将扩大至2042平方米。英飞凌计划从2015年初开始接收来自英飞凌无锡后道工厂的产品。

更多内容请访问企业网站(http://www.gongkong.com)

我来评价

文章价值: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