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智造乘风启航 维宏伺服顺势而生

中国智造乘风启航 维宏伺服顺势而生

    对于大多数机械而言,控制与驱动技术才是机械结构领域中的关键技术,智能伺服驱动器的使用让机械设备具备了数字化的诸多优势,同时树立起新的行业标准。始于20年前的工业的自动化不再适应产品的灵活性需求,越来越多的功能从机械动力轴转移到电子驱动系统,特别是精细机械加工。产品趋向多样化,激发出对于设备灵活性的更大需求,随着工业4.0的步伐伺服驱动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机械行业呼唤高性能伺服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各种特种需求加工品的出现,对机械技术和设备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流通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机械设备竞争日趋激烈,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多功能、高效率、低消耗的机床设备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青睐。     进入21世纪以来,较之传统机械,新型机械要求具有简洁化、高生产率、配套更完善,更具自动化等特点。未来的机械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促进设备总体水平提高。如高智能数控系统、编码器及数字控制组件、动力负载控制等新型智能设备已经普遍应用到机械设备中,使设备使用者在操作过程中更具有独立性、灵活度、操作正确性、高效率和兼容性。我国还基本停留在测试仿制阶段,自行开发能力弱,缺少科研生产中试基地。统计显示我国机械品种虽有万种以上,但配套数量少、缺少高精度和大型化产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产品质量差距表现在产品性能低,稳定性和可靠性差、外观造型不美观、表面处理粗糙,许多元器件质量差,寿命短、可靠性低,影响了整体产品的质量。

    数控印刷设备、包装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在对位置的控制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场合,交流伺服驱动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数字化交流伺服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企业对国产伺服产品的期待也越来越强烈。

国内伺服产品市场格局

    在国内伺服市场中,厂商主要分为四大派系:欧美系、日系、台系和大陆品牌。欧美厂商以博世力士乐、路斯特、西门子、丹纳赫、施耐德、罗克韦尔自动化等为代表,品牌总的市场占有率大约在35%左右。日系以安川、松下、三菱为代表,占据约26%的市场份额;以东元和台达为代表的台系伺服在大陆市场的推广也如火如荼,其技术水平和价格水平居于进口中端产品和国产品牌之间,市场占有率从几年前的微不足道提高到大约10%;大陆品牌近几年的多数在低端市场徘徊,占据了29%的市场份额。 维智伺服助推 驱动设备转型

    WISE(维智)系列驱动器,是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运动控制领域产业链上的又一扩展应用。过载能力强、定位准、响应快、操作简单便捷,与维宏控制系统搭配使用,加工效果佳,支持20位高分辨率编码器;提供硬件保护、软件保护和故障记录等保障性功能。 出色的定位精度和低速平稳性     支持20位高分辨率编码器,满足机器设备高精度定位控制及平稳低速运转的应用需求。可以降低扭矩的变动幅度,提升电机的高精准度,同时大幅度增强低速平稳性。 应用更加智能、简便     具有在线/离线惯量辨识、多功能实时自动增益调整,响应调整便捷。还可通过上位调试软件,设置自动调整增益模式,选择多种刚性级别,从小负载到大负载精确调整。 摩擦转矩补偿功能     提供机械类摩擦补偿功能,降低机械类摩擦补偿的影响,提高速度响应能力。 外部干扰观测功能     利用外部干扰观测器将估算出的外部干扰值加在转矩指令相抵消的方向上,大大提高转矩响应的水平,使电机速度变化幅度减至最少,从而减少系统振动。 功能强大的驱动器调试软件     驱动器调试软件操作界面简洁直观。多功能型参数编辑器,可实时编辑和上/下传参数,并可对已修改参数打印参考;自动调整增益设置模式,增益调整更加直观、方便;试运行具备带软限位的点动、单步、单步连续、回零点等功能;波形采集显示功能,同时对4通道实时采集,并具有触发采集功能,可设置多种触发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看就会!超详细维宏水切割视觉系统调试安装教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一行领导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维宏股份董事长汤同奎博士当选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将创新融于应用,维宏股份荣获CAIMRS 2023 创新产品奖

激光切割二次开发新招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