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NI:基于测试测量的自动化革新

NI:基于测试测量的自动化革新

——— 访NI全球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EricStarkloff
2014/10/21 9:45:20

       在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简称NI)今年举办的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峰会(NIWeek)上,NI展示了基于CompactRIO控制器产品平台完成的8轴同步伺服机械手臂演示设备,并发布最新控制器产品CompactDAQ4-slot。对此,gongkongCEO李小勇与NI全球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EricStarkloff就NI最新动态展开深入对话。

左:gongkongCEO李小勇;右:NI全球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EricStarkloff

颠覆传统PLC的NI设计

       在NIWeek2014上,观众对基于CompactRIO控制器产品平台完成的8轴同步伺服机械手臂演示设备印象深刻。这个全新的基于CompactRIO控制器的系统架构,集成了伺服驱动、视觉识别与传感器采集,打破传统设计架构中的PLC控制器 视觉识别控制器 运动控制器三者分离存在的架构。

       PLC是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然而,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融合与发展,工业自动化众多领域对智能机器和高级分析技术的渴求越发显著。“就像我们演示的智能化机器人,它完成抓取材料这个动作是需要一个更加灵活智能的软件平台和更加智能的控制器,客户对智能化机器之间的协同性、智能化和互联化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挑战下,传统PLC不能很好地解决,但是NI可以。”Eric说。

       从NI新发布控制器产品CompactDAQ4-slot就能看出,它将传统PLC和传感器功能合二为一,精度高、体积小、计算速度更快是这款新产品的显著特征。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NI这款控制器产品采用了速度远快于CPU的FPGA技术。

       “在未来,人类想要测量任何东西,这是NI的优势。”Eric举例说,NI曾利用一万台传感器检测一台飞机发动机的漏油点。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是传感器技术,NI一直在思索是否能将传感器的精度做得更高,只有一台或几台设备就能检测出问题点。这也是NI涉足PLC领域研发推出相关新品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李小勇认为,NI正在向工业自动化市场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NI基于其强大的硬软件平台和测试测量技术,可以为工控市场提供精度更高、协同性更高、更加智能的PLC,“NI可以成为一个工业自动化控制器的供应商”,其业务已经迈进了一个新的领域,无论是对NI还是机器自动化发展都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物联网时代的技术共享

       在为期4天的NIWeek2014上,NI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的产品与技术盛宴。

       新发布的LabVIEW2014版系统设计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数据随时随地采集、分析和可视化,通过跨系统复用相同的代码和工程流程来标准化用户与硬件交互的方式。NI重点推出基于实时Linux系统和FPGA开发的一些全新算法,为用户提供更高的系统性能,提升开发速度,支持移动客户端。此外,NI还与Duke Energy共同开发的InsightCM状态监控系统,将硬件监控转变为软件和网络级监控,实现企业的远程网络广域监控应用。Duke energy利用这套系统实现了3万多个传感器、200多个节点、60个不同地域的智能电网监控应用。不难看出,NI新发布的产品和技术都与物联网息息相关。

       致力于物联网技术研发的NI又从中获得了什么?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贡献者,同样也是受益方。”Eric说,首先,NI帮助客户取得成功,意味着NI也获得了成功。其次,无论是金牌产品NILabVIEW的诞生,还是颠覆性地推出虚拟化仪器技术,抑或是立足于工业以太网的无线通讯技术,NI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亦能享受到新产品和新技术带来革命性的突破与便利,从而研发出更高级、更智能、紧跟时代潮流的产品与技术,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在未来的工业生产、管理、经营过程中,人们将通过信息技术设备,在集成平台上实现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以及综合利用等,对话范围也将从人与机器的对话将逐渐拓展到机器对机器、工厂对工厂,甚至是国家对国家。NI正致力于这方面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与研发。

 

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

       “中国一直是NI的重点关注的关键市场。”Eric说。

       自1998年在上海成立了海外第一家研发中心后,NI正式开启中国之旅。十几年来,NI帮助测试、控制、设计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在缩短产品问世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目前,NI共提供500多款软硬件产品,应用遍布电子、机械、通信、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化工、科研、教育等各个行业领域。

       作为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NI中国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强大的研发团队。据Eric举例介绍,如NI PXI在中国9个城市驻有应用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为用户提供设备的安装、校准和维修等一系列本地支持,同时还有遍布全国的技术顾问和联盟商解决各行各业的项目难题。

       不仅如此,NI还积极与中国本土研究机构加深技术合作与交流。今年5月,NI与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ShanghaiResearch Center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简称WiCO)合作成立了“WiCO-NI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5G通信系统的新技术研究。

       现如今,在业务拓展版图上,NI又开辟出PLC供应新航道。Eric表示,作为PLC供应商队伍中的一名新成员,NI还将对这一细分市场进行再培育,加大产品宣传力度,让客户使用到更好的控制器产品的同时,助推机器自动化升级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