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没有隐私?意识+技术保证隐私信息安全

互联网没有隐私?意识+技术保证隐私信息安全

  互联网的出现让现代人尝到了信息技术带来的甜头,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悉数实现在十几、二十年以前完全没办法想象的事。随着时间的积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如今的网络世界更是让人们欲罢不能,恨不得随时随地与之亲密接触。也正是无时不刻的使用着互联网,人们在其中留下的痕迹也越来越多。或许在互联网刚出现的时期,这些足迹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但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这些痕迹足以威胁到现实生活中的我们的个人安全。到底互联网对我们的隐私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去看看吧。

  

  保护互联网隐私迫在眉睫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各种数据成井喷状态,今天你在微博上分享生日如何如何,明天又书写在家心情怎么怎么低落……,这些数据实际上都包括了你的各种信息,这让各种隐私无处可藏。

  

  这些隐私数据看似无关重要,实际上却价值连城。是的,洛杉矶警察局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合作利用大数据预测犯罪的发生;谷歌流感趋势(Google Flu Trends)利用搜索关键词预测禽流感的散布。而商家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对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判断,预估用户的需求,从而提供一些比较独特的个性化服务。这一块的应用,还包括百度利用搜索记录进行推荐,包括逐渐完善的Google Now。

  

  但事物总是两面性,以上只是好的一面。在这些人性化的背后,是令人战栗的隐私安全。你在互联网上分享出来的各种信息,很有可能会在明天成为黑客攻击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某知名白帽子曾展示过这样一个画面:他将数十亿安全漏洞、十亿多账号和密码字典、数千万攻击脚本、数亿数万种网站配置信息输入到一个分析工具中,对这些大数据进行统计和分类。然后,只需输入一个网址或一个网友的上网信息,就能够发现其存在的安全漏洞,然后就可以直接进行攻击。

  

  如果这些数据都是某个人产生的,而不法分子的目的也是针对这个人的,那这个人的过去以及未来,近乎是“全裸”在别人面前,这样的结果你想要吗?而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你能预料到吗?

  

  由此我们也可以对上段时间好莱坞女明星私密照泄露事件作如下评价:裸照的泄露不仅仅是苹果的问题,还有那些女明星自己对互联网隐私保护不力的原因存在。

  

  保护隐私信息安全 安全意识与技术缺一不可

  

  随着越来越多的隐私泄露事件的发生,我们理应明白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如果还是秉着一副没有人对自身信息感兴趣的态度而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那么信息泄露也就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但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极力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防止信息泄露带来的更为严重的财产损失,甚至是人生安全危害。这就需要我们从潜意识里认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除了安全意识的形成与巩固,技术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存在于互联网中的由“1”和“0”构成的数据来说,最贴近本源的安全防护就是最直接而且有效的,而加密技术就是这样的存在。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对于互联网世界的隐私挑战,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会变得越来越严峻,尤其随着日后物联网与车联网的全面到来,安全风险也将会变得前所未有的高。为了避免遭遇如此高风险的网络环境带来的隐患,安全意识必须要提高,除此之外,利用现代技术构筑安全防护堡垒可以有效抵挡恶意攻击,保护隐私信息安全。其中最值得称道的办法就是针对数据本源加密的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