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升华打造国内自动化生产的电梯基地

升华打造国内自动化生产的电梯基地

2014/10/21 3:49:56

  升华电梯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万台标准电梯的生产能力,将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维保于一体的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电梯制造基地。

  升华电梯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引入高科技电梯生产机器人,组建21条全自动无人生产线,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线的电梯制造企业。目前正在调试的一号厂房内的生产线由40余台abb机器人和各类自动化设备组成,这是在电梯行业使用机器人最多的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数量、自动化程度都处于领先地位。二号厂房还将使用30余台机器人,组建包括扶梯生产等十余条自动化生产线。公司将投入的21条生产线创造性地划分为3个生产群,第一、第二生产群实施无人化生产,全部采用机器人运作,包括门板生产线、轿壁生产线、轿架生产线、门机生产线、层门装置生产线、门套生产线等全自动生产线和半自动生产线,使得产品质量更加安全可控。

  在项目建设现场,升华电梯徐州制造基地副总经理肖军成介绍说,现代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对电梯领域内的门板、壁板的加工精度、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升华电梯研发的薄板生产线,可实现上料、剪裁、分料、冲压、折弯、焊接、码放全过程自动化生产。单块门板生产时间只需70秒,全套设备精度由机器人来保证。“该套设备采用通用剪裁、冲压、折弯、焊接等工艺,与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化集成加工系统、自动化上下料系统、自动化定位系统构成。全套设备成本不足国外专业设备10%,但生产效率并不逊于其他专业设备。”

  据了解,徐州升华电梯基地项目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整个工厂分三期建设,一期和二期为生产制造项目,三期为研发培训中心。升华电梯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万台标准电梯的生产能力,将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维保于一体的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电梯制造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