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

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

——— —上海发那科即将亮相2014工博会

  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上海工博会将如期而至,利用工博会上“工业机器人展”专区这一有利平台,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将以“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这一主题高调亮相本次展会,隆重展示十余套智能机器人系统以及智能机器,分别演示弧焊、点焊、整列、分拣、上下料、材料加工等一系列精彩应用,这其中不乏FANUC最新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如FANUC绿色机器人将是第一次在中国展出。此外,上海发那科在展示大量专业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同时,也特别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单元,拉近了观众与工业机器人之间的距离。

机器人人脸雕刻

  如今3D打印概念相当火爆,其实智能机器人也可以完成类似的快速成型技术。配合外置设备,大负载、高刚性机器人可以在现场以铣削的方式雕刻出前来体验的观众脸型的石膏模型。通过三维扫描仪对人脸进行三维扫描,再凭借专用软件对曲面进行修补后,运用离线编程软件就能快速生成机器人可执行的程序,配合3种不同刀具,机器人R-2000iB就可以对石膏进行精确铣削。从最初的三维扫描到最后的人脸石膏模型完成,整个过程在15分钟左右,可谓立等可取。

智能机器人全自动焊接系统

  M-20iA机器人配合iRVision视觉系统,通过上料点对工件位置的识别,和下料点焊接夹具上位置的识别,实现了工件的自动抓取和自动摆放,从而实现智能化的全自动焊接系统。轻量化低配置机器人R-0iB配合林肯PWR350/STT焊机,采用STT工艺进行碳钢薄板的焊接,具有热输入低,飞溅少,焊缝成型好,操作简单等优点。

                          智能机器人全自动焊接系统仿真

连杆自动化加工线

   基于FANUC 3D Area Sensor视觉传感器的Bin-picking技术,机器人M-710iC可以实现散乱堆放的连杆自动分拣,配以3m/s导轨,万能机器人LR Mate 200iD可实现对多台FANUC小型加工中心的快速上下料。机器人智能干涉检测功能实现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防碰撞;基于力传感器FANUC Force Sensor,机器人可同时对加工尺寸质量检测,从而做到实现高效加工中心和高速机器人一体化方案实现连杆全自动化生产。

                                  连杆自动化加工线仿真图

机器人智能去毛刺

  机器人M-10iA根据FANUC离线编程软件ROBOGUIDE指定去毛刺的部位,凭借FANUC iRVision视觉技术,检测出实际工件的边缘特征,通过位置偏移和形状补偿,自动生成机器人去毛刺的轨迹路径,可轻松应对多个加工面的工件,多种工件的去毛刺需求。通过力传感器来调整接触力,不再需要复杂的弹簧按压机构。

                              FANUC机器人智能去毛刺仿真图

  除上述精彩演示外,拳头机器人高速整列、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FANUC ROBODRILL小型加工中心、FANUC ROBOSHOT全电动注塑机和FANUC软件体验单元也将在本次工博会上与广大观众见面。

  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工业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中国工业已由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了以结构调整为主的中高速增长新阶段。目前,工业机器人已经大量应用在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气等领域,未来还将朝向家电、石化、服装、食品、橡胶、轨道交通等行业拓展。上海发那科始终致力于对中国市场的服务,志在为中国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系统性强的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