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第三季订单增长强劲

ABB第三季订单增长强劲

2014/10/23 1:50:15

  1022日,ABB集团在瑞士苏黎世表示,得益于对有机赢利增长的关注及其配套战略的落实,集团第三季度订单额在全球各区域均实现强劲增长,电力和自动化业务在所有地区的基础订单和大额订单均取得同比有机增长。ABB3季度净利润为7.34亿美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2美元。

(资料图片)

 

  据悉,ABB第三季度订单额增至112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大额订单(超过1,500万美元)的增长。ABB第三季度订单总额增长25%(同比有机增长28%),大额订单占订单总额的25%2013年同期这一比例为9%

 

  在基础订单(小于1,500万美元)上,第三季度ABB在全球所有业务区域均实现增长。基于部分ABB先行周期产品业务(如布线材料和低压电机)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跨业务、产品和区域的增长计划推动,基础订单增长3%(同比有机增长5%)。离散自动化和运动控制业务及两大电力业务的基础订单增长最为强劲。

 

  此外,ABB服务业务战略持续获得成功,推动本季度服务业务订单额增长10%,占订单总额的15%服务业务销售收入增长稳健,占销售收入总额的16%,与去年同期的15%相比有所增长。

 

  “旨在推动有机赢利增长的战略为所有区域带来了良好的订单增长势头,”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大额订单的不俗表现以及基础订单连续5个季度的增长让我深受鼓舞。”

 

  第三季度,电力和自动化业务在所有地区的基础订单和大额订单均取得同比有机增长,离散自动化和运动控制业务以及低压产品业务销售收入的同比有机增长,有效弥补了由过程自动化业务、电力产品业务以及电力系统业务因同期订单储备有所下降造成的销售收入下滑。截至9月底,储备订单总额为270亿美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4%,与2013年底相比增长9%

 

  海外市场方面,欧洲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英国大额订单和基础订单的强劲增长。瑞士、芬兰和法国订单额亦增长迅速,而德国增速较缓。美洲的订单额增长主要归功于巴西采矿业的大额订单。美国订单额实现同比有机增长。本季度,韩国的海洋业务大额订单推动了亚洲的强劲增长。虽然上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中国业务依然保持增长。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ABB正通过扩大现有市场覆盖、推动全面业务创新和拓展新的市场领域推动赢利性增长,以实现快于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由于短期内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ABB将谨慎控制成本和现金流。根据今年9月在资本市场日公布的‘新阶段’战略,整个管理团队正在采取果断行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