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设备安全市场同比小幅增长

2013年设备安全市场同比小幅增长

2014/10/24 10:36:30

设备安全产品应用广泛,从应用领域来看,主要用于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包括机械、电气、高温、噪声、辐射、材料等因素引起的、对人身或者机械设备本身的安全可能造成的危险的防护。目前,设备安全产品在汽车、电梯、橡胶机械、机床工具、电子制造、塑料机械和风电等行业都有广泛应用。

2013年,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危机后的调整尚未结束,中国经济进入到增长阶段转换和寻求新平衡的新时期。尽管汽车和机床工具行业市场表现疲软,但橡胶机械、电子制造设备和电梯行业等行业对设备安全市场有着较大的拉动作用。2013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规模首次突破8亿元,同比小幅度增长,增幅比2012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尚未真正回暖。主要原因:

1、橡胶机械、电子制造设备和电梯行业的需求快速增长,2013年橡胶机械、电子制造设备和电梯行业设备安全产品的市场规模均有超过10%的增长,是保证设备安全市场增长的根本因素;

2、汽车行业新建项目减少,对设备安全产品市场需求萎缩,整体表现疲软,以及机床行业由于产能过剩、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对设备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减少,拉低2013年设备安全市场的增幅。

分产品来看,主要产品保持增长,安全PLC增速相对较高。2013年,设备安全产品整体市场规模增长3个百分点,受益于风电、橡胶机械和电子制造设备行业的需求快速增长,安全PLC市场同比增长较大,增速高于设备安全市场的整体增长;汽车和机床工具行业低位运行,需求下滑的影响,安全光幕、安全继电器和安全开关的增幅均低于设备安全市场的平均增速。因此2013年安全PLC产品市场份额呈现增长态势,其他主要设备安全产品市场份额均有下滑。

 随着中国装备制造技术的提高,中国出口装备市场逐渐扩大,外资企业生产本土化以及国内对生产安全的认识加深,市场对安全产品的需求将日益增加,gongkong预计,未来5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将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态势,略高于自动化产品市场平均增速。而安全控制技术和标准控制技术一体化、安全控制元器件智能化、安全控制技术网络化、安全控制技术高科技化将成为未来中国设备安全市场的发展趋势。

 

本文摘自《2014中国设备安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