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时代无物不联 技术让城市更安全更智慧

物联网时代无物不联 技术让城市更安全更智慧

2014/10/24 4:41:49

  核心提示:一旦想到整个城市的公共设施都可以跟人进行交流,对于很多事物的看法就会有所改变。比如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某件事是错的,但是因为“反正没人看到”的想法,依旧去做的情况

  昨天看一新闻,某女因为被吞卡,徒手拆毁ATM机,不由脑洞大开,如果ATM机会出声,在被拆的时候会喊什么呢?“住手!我还你卡!”“不要这样!你的卡人家还没消化!”“抱歉卡住了,打这个电话叫人帮我拿出来吧,请放我一条生路!”那画面一定很美……

  仔细想想其实也不是不可能,近年来公共设施的破损问题挺愁人,尤其是大城市,人多车多,别说这种隶属于银行的ATM机,就是一些交通信号灯有的时候都免不了被折腾的命运。笔者突然想到,如果这些设施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识”,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比如垃圾桶,能够扫描即将扔进来的垃圾种类,然后打开相应的入口,毕竟在中国,大多数人根本不明白自己手里的垃圾到底应该分在什么类别。又比如地铁询问台、指示标,也许可以跟乘客进行对话,承担主动指路的功能。

  

物联网时代无物不联 技术让城市更安全更智慧

  上述这些只是小编的脑洞,当然,以目前的科技水平完全可以达到。智能交通领域对于信号灯的使用方式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不论是交通灯的功能还是其对路况的把握,有了很大提升。北京目前正悄然出现一种回收塑料瓶的机器,回收瓶子的同时可以为公交卡充值,虽然每个瓶子价钱都不高,但是这种机器的存在宣扬着一种积极的态度,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更多的垃圾处理装置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至于刚刚提到的ATM机,相信此事之后会有相应的安全措施出台,至于是提高ATM机本身安全性能还是提高周围环境安全指数,就要看银行的态度了。

  一旦想到整个城市的公共设施都可以跟人进行交流,对于很多事物的看法就会有所改变。比如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某件事是错的,但是因为“反正没人看到”的想法,依旧去做的情况,如果在一个垃圾桶会提醒你扔错地方,电子眼大声警告“别当我是瞎子”的地方,一些不文明行为就会大大减少了吧。期待我们的城市更智能,更安全,更文明。

  出处:物联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