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忆数存储:用心打造专业的工业存储品牌

忆数存储:用心打造专业的工业存储品牌

——— ——访忆数存储总经理李四林先生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不断革新,Flash、DDR3、MRAM、FRAM、SSD和移动硬盘等在内的存储器技术和应用领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同时也催生了一批存储厂商的茁壮成长。深圳忆数存储(RECADATA)成立于2009年,与SSD存储市场共同成长。短短五年时间,忆数存储(RECADATA)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及行业经验,产品在军工、工业、商业领域可谓“三足鼎立”。

   市场机遇总会青睐有心人。忆数存储李四林总经理通过分析市场机遇谈到企业发展定位:“固态存储作为新的IT主配件,不再像传统硬盘技术有很强的技术壁垒,国内大多数厂家已经进入该领域,然而在工业、军工方面目前国内还没有强有力的存储品牌,这就给忆数存储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所以我们立志做一个专业的工业存储厂商,通过2-3年努力将忆数存储做到国内知名的专业工业固态存储品牌,让所有客户感觉到我们的产品是最可靠的,服务是最好的。”

立足研发,开创新局

   忆数存储从2009年成立至今,公司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李总总结道:“第一个阶段主要做产品研发验证;当时FLASH存储市场比较复杂,品牌较多,控制器技术都不一样。因此,公司针对什么样的产品既稳定又能满足市场需求做了许多研发测试;第二阶段为军工行业提供大量样品,经过军工企业验证和评测,得到了一致认可,建立了良好口碑;第三阶段全面为军工企业做定制研发并批量供货,该阶段是企业继续发展积累的主要时期。从2013年开始企业做工业类产品,开始布局工业类市场。”

   从军工市场向工业市场转变的原因基于FLASH价格逐年下降,很多小容量产品已经低于传统硬盘的基本价格再加上固态存储的特点,  所以铁路、公交系统、视频监控等都开始大量采用固态存储产品,工业市场对存储需求应用得到了极大普及,因此忆数存储开始着力布局工业市场。

   从军工到工业市场的拓展,由于忆数存储在研发设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工业类产品开发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储备。李总讲:“这几年,我们主要给军工做一些定制开发,军工需求比较苛刻,而且每一家特点都不一样。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比如固态存储里面的抗震性、高低温要求,销毁加密等,同时有些项目即有成本要求,又要满足较苛刻的应用环境,这些都需要对产品原料,电路设计等方面有很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才能做到完美结合。”

   军工领域的研发优势为工业产品的开发带来了丰富的经验,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李总指出:“军工类的设计方案用在工业领域,主要在选择FLASH等级上会有所变化,我们工业类产品的方案也是将军工类产品这几年在设计及大量实际应用中总结的经验完全融入,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所以在工业类里面我们有技术积累的强大优势。”

储备力量,布局未来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忆数存储为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求,组建了新的研发团队,为以后全闪存阵列存储系统做技术和产品储备力量。李总详细阐述了公司的产品研发布局思路:“大数据时代我们主要围绕数据增加及对存储性能的需求展开,虽然现在以单盘为主,但是从长远来看,固态存储以FLASH取代传统机器存储将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公司成立新的研发团队主要做全闪存阵列存储系统。”由于全闪存阵列存储系统研发过程需要一定的技术和时间的积累,不会立刻出产品。忆数存储在该产品未发布之前,会在PCIE和VPX(存储板卡)上出产品。据了解,忆数存储今年将率先推出VPX存储板卡,以满足军工工业的大容量存储及对速度需求和不同输入接口的存储模块。由于全闪存阵列存储系统是将来解决存储方案的主要方向,忆数存储将它作为未来2-3年研发方向,并且将一直持续下去。

   李总进一步介绍了忆数存储现有产品格局,忆数存储目前主要是在军工和工业市场,由于固态存储的抗震性和传统硬盘有很强的优势,因此固态存储在军工市场应用广泛,其次是工业市场。然而随着SSD的主控和FLASH的成本下降,小容量的SSD已经比传统硬盘的成本低,工业领域将呈现出一个快速的增长,因此工业市场将是忆数存储的主战场。

   在未来的存储行业发展中,存储的革新为供应商带来了新的挑战,对存储供应商而言,最关键的一点是为客户提供增值的服务。在军工领域,忆数存储主要从事研发生产,为具有军工资质的企业提供研发服务;在工业市场,忆数存储通过直销与合作伙伴的模式进行市场拓展,提供专业有效的技术服务。作为工程技术出身的李总对服务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如果没有亲自做研发和工程,只是受过培训或高学历的技术到客户那里去解决问题其实效果不是很好,往往找不到真正的问题关键点,无法做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很多问题是需要积累大量产品经验才能够甄别并解决的。所以我们服务的策略是直接让有经验的研发人员和工程师去现场服务,因为研发人员和工程对自己所做的产品非常熟悉,到客户那边能更及时快速的找到问题症结所在。”不管是军工还是工业,忆数存储对自身的定位是先做好服务再做生意。李总谈道,“很多时候我们会不计成本的为客户解决问题,包括给客户订制样品,修改设计方案等等。”

   有付出就有回报。忆数存储通过几年的耕耘,凭借一颗专业、真诚服务客户的心收获了客户的肯定与赞赏。截止目前,公司开发的产品全部应用在项目中,没有遗留下任何未解决的问题,客户对产品评价非常不错,特别是对于售后技术服务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企业在研发技术上的积累,忆数存储在产品的材料选配、电路设计经验及软件功能的定制上形成了很强的产品竞争力,为其未来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gongkong 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忆数 军工系列mSATA固态硬盘

忆数存储 军工系列2.5 PATA固态硬盘

忆数 工业系列2.5 SATAⅡ 固态硬盘

忆数 工业系列2.5寸 SATAⅢ

忆数 军工系列PCIe 高速存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