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络安全四原则 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四原则 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信息安全

  网络世界正变得而越来越乌烟瘴气,木马病毒,安全漏洞,黑客攻击,这一切都让网络负荷越来越重。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你来我往的网络攻击。

  

  其实在网络技术发展迅速的当下,我们更应该做的维护全世界共同的网络空间的健康与宁静,而不是明里暗里的互相攻击。

  

  作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中国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立场总是从一而终的,那就是反对黑客攻击并倡导国际合作,提出国际社会应共同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具体来看看 中国在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实践吧。

  

  网络安全需国际社会协力维护

  

  外交部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的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与联合国首次就网络问题联合举办的国际会议。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致辞中全面阐述了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与实践。

  

  李保东表示,信息和通信技术为人类社会提供了全新数字机遇,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稳定与繁荣,并提出四点重要原则。

  

  李保东表示,个别国家在网络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以一己私利划线,炮制只适用于别国的“规则”,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个别国家对自己损害别国主权和公民隐私的行径不进行应有的反思,反而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对他国进行无端指责与抹黑。这种虚伪、霸道的行径必须予以纠正。

  

  来自俄、美、英、南非、马来西亚等20余个国家、联合国机构和国外知名智库的100余名代表与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就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互联网治理、联合国作用、区域合作、能力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互联网安全四原则

  

  和平原则,各国应摈弃“零和”思维和冷战时期的意识形态,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

  

  主权原则,各国对其领土内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通信活动拥有管辖权,有权制定符合本国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任何国家不得利用网络干涉他国内政或损害他国利益。

  

  共治原则,应遵循多边、民主、透明的原则,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合作共治。

  

  普惠原则,应倡导互利共赢理念,开展国际合作,跨越“数字鸿沟”。

  

  保护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 核心防护是关键

  

  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首先自身不要去攻击他人。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无。在不主动攻击的同时也必须要保障自身的安全,而保证重要数据安全,不被恶意窃取,针对本源的核心防护是关键。而能做直接且有效的实现这样的防护效果的就是加密技术。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要让网络空间变得干净、健康也需要长时间的维护。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共同合作,以净化网络空间为己任,遵从互联网安全四原则,并使用灵活且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作为技术手段支撑,目前网络现状必定能够改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