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校企联手培养人才 世界工厂网黄科大开办电商精英班

校企联手培养人才 世界工厂网黄科大开办电商精英班

2014/10/28 10:11:40

  金九银十招聘季,许多企业已开始招兵买马,也在为抢下一批高校毕业生摩拳擦掌。但纵观人才市场供求关系却让传统企业不禁生出淡淡的忧伤。一些电商企业无奈的打出“10万元起步招电商经理”的广告也是应聘者寥寥无几。中国电子商务人才正面临尴尬――一方面高薪也招不到合适的人,一方面电商专业学生又很缺实际操作能力。

  电商人才急缺 500万缺口如何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全国各地政府对于电商行业的大力支持,电商人才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我国正处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阶段,急需大批电子商务人才,电商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也让人才缺口更大。据专家预测,在3年之内,国内从事电商的中小网商突破1000万家,国内电商人才的需求量将会高达500万人,电商从业人员突破3000万。此前有媒体报道,仅郑州市的电商人才缺口,就达到3万人。

  面对巨大的人才缺口,各地政府也积极实施应对措施,郑州市就此提出实施“万名电子商务人才发展计划”,争取每年向市场输送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电商人才5000名,积极引进高端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支持电子商务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加强合作。对此,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世界工厂网也积极发挥企业能动性,响应人才发展计划号召,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校企联手培养实用才人 世界工厂网班开班

  据悉,为更好的为社会、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电商人才,近日世界工厂网与黄河科技学院联合开办“世界工厂网班”并在理工实验大楼成功举行揭牌暨开班仪式。

  

  世界工厂网班合影

  首期“世界工厂网班”由来自商贸学院的30名学生组成。该班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授课,每周至少一次,教师由学校老师和世界工厂网的高级管理人员共同担任。经过一年的学习后,达到考核标准的学生将进入世界工厂网工作。

  世界工厂网和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理论和实践技能结合,不用担心就业了,我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实践经验,争取通过考核,顺利进入公司工作,学生崔紫微高兴的说到。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对此表示,此次与黄河科技大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能够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服务作用,让更多的学生掌握电商专业技能,为社会培养电商实用人才,促进学生快速就业。希望第一届学员在“世界工厂网班”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