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燕山石化工业防火墙项目顺利通过中石化信息管理部验收

燕山石化工业防火墙项目顺利通过中石化信息管理部验收

   近日,由中石化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齐鲁石化、广州石化、茂名石化等单位部门领导、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实施的燕山石化工控信息安全防护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燕山石化工控信息安全防护项目共计在千万吨炼油、中压加氢等装置部署了42套工业防火墙,用于对控制网和数采网进行隔离,同时利用工业防火墙的工业通讯协议深度检查、OPC通讯端口动态监听等技术,结合白名单通讯机制对网络通讯进行管控;在信息网内部署了一套工控安全管理平台,用于存储、展示防火墙的拦截日志,进行智能预警分析,最终实现工控信息安全三大防护目标:区域隔离、通讯可控和实时报警。项目自2012年12月全面上线投运至今已运行了21个月,到目前为止系统运行正常。

                 青岛多芬诺-燕山石化工业防火墙项目现场安装图

   中石化总部验收专家组听取项目建设报告,审阅项目文档,实地考察项目实施和运行情况后,表示青岛多芬诺实施的工业防火墙项目进一步细化了燕山石化数采专网的安全管理控制粒度,提高了数采专网的安全防护能力,构建了燕山石化安全系统预警管理平台,为燕山石化信息网的管控一体化建设提供了起到数据支撑作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做好数采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提高数采专网的网络安全性能,完善安全防护体系,保证系统的长周期稳定运行,扩大数采网络工业级防火墙部署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