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小幅增长

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小幅增长

2014/11/7 11:46:22

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2012年同比下滑9.5%2013年,通用位置传感器凭借在包装机械、电梯、塑料机械等下游行业的应用,止住下滑趋势,但仍然没有恢复到2011年的水平。

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随着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中国工业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2013年光电开关、接近开关及行程开关三个产品中,同比增速依次降低,且前两者2013年小幅增长,行程开关同比下滑。在未来3-5年时间里,随着中国工业的结构调整,光电开关占比将会进一步提高。

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下游应用行业中,OEM市场的销售规模与项目型市场的销售规模之比将近6:1,且项目性市场的增速高于OEM市场增速。应用行业市场中包装行业连续五年成为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最大的应用行业,份额占比较2012年增长0.5%,受出口影响,占据第二名的机床工具行业份额占比较2012年下滑1%,一、二名份额差距拉大。

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作为工业现场的信息采集部件,下游应用行业非常广泛,各上游厂家的竞争也十分激烈,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各细分市场集中度较上一年均有所下滑,光电开关TOP10企业占据市场份额超过70%,市场集中度较2012年下滑0.4%,接近开关TOP10企业占据市场份额近80%,市场集中度较2012年下滑0.1%。参与企业中,外资品牌仍占据绝对优势。少数国内品牌虽然已经形成一定的销售规模,但同多数外资品牌产品技术存在一定差距,性能上还不能完全和国外产品抗衡,未来随着国家对国内工业行业的政策扶持、国内工业技术与国际的接轨,国内品牌未来占比会进一步提高。

20132月工信部制定了《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上近几年物联网的建设,从一定程度上会推进传感器的发展,但世界经济仍处于欧债危机的阴影笼罩下,处于低速增长期;国内制造产业过剩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OEM市场需求;外需疲软、国内生产成本的上涨等因素仍然会制约中国出口增速;综合以上因素,gongkong预计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未来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自动化水平的上升将保持低速平稳增长态势。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