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入选汤森路透“2014全球创新百强企业”

ABB入选汤森路透“2014全球创新百强企业”

——— ---卓越创新理念植入ABB集团“新阶段”战略
2014/11/7 6:21:13

   2014年11月7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第3次入选汤森路透年度“全球创新百强企业”。该榜单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对全球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发明创造商业化等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该荣誉是对ABB创新的高度认可。创新植根于ABB的基因,也是‘新阶段’战略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贯彻PIE(扩大现有市场覆盖、推动全面业务创新以及拓展新的市场领域)战略举措,创新技术将成为推动ABB盈利增长的核心力量。”

    ABB集团于2014年9月发布2015-2020“新阶段”战略,宣布将通过PIE战略推动公司的盈利增长。

    2014年,ABB宣布了包括YuMi双臂机器人在内的多项技术突破。YuMi是世界上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它的推出将自动化应用带入了一个新时代。通过将安全性植入机器人的功能设计中,人类和机器人可以并肩工作,和谐共处。YuMi双臂机器人将在3C行业(计算机、通讯和消费电子)的装配领域开拓更多应用。

    ABB的创新成果还包括525千伏的挤压型高压直流输电电缆技术,它使电缆的输电容量成倍提高至2600兆瓦左右。同时,这项技术还将电缆在地下和海底的传输距离扩大到1500公里,从而使人口密集或环境敏感地区的电力输送更加高效。

    另外,ABB 在开关技术领域也取得最新突破,推出世界上首台采用新型绝缘气体混合物替代六氟化硫(SF6)的高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由于该新型气体混合物具有极低的温室效应,这一技术突破会极大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ABB集团每年在研发领域投资约15亿美元,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约8500名从事研发的科技人员。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