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2014/11/10 10:05:28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能源行业也正在受到大数据的深刻影响,清洁能源供应、能源消费、降耗、到智能电网的建设都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但“大”数据听起来永远都那么虚无缥缈,上海淘科(Taoke)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究生产光伏数据采集器,致力于发展光伏电站远程监控系统的企业,也是光伏“大数据”变革中的实践者。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淘科公司的“光伏宝”是中国第一款免费的第三方光伏设计软件,包含资源地图、发电量估算、家庭电站设计、分布式电站设计、地面电站设计等模块。

  下面低碳工业网就为逐一你揭开大数据下光伏设计软件的神秘面纱,光伏宝软件的主要作用与功能:

  光伏宝软件的作用

  发电量估算和投资效益计算可以帮助大众更多了解光伏的效益,以及对于光伏的投资回报率有个整理概念;

  家庭电站设计可以让个人投资者轻松搞定光伏电站设计和设备选型;

  分布式电站设计和地面电站设计可以让系统设计工程师、项目经理和安装工程师等专业人群对于光伏电站设备配置有个快速的测算;轻松完成光伏电站配置方案的最优化设计。

  光伏宝软件的功能

  光伏资源地图功能:

  整个页面是一张电子地图,通过点击地图上面在中国境内任何地方后,网站通过光伏资源雷达进行云计算搜索,找到最近的光伏资源参考点并显示在页面上。在参考点上,会罗列出一些主要的数据,如经纬度、参考点所属区县、参考点距离和年最大发电量等。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光伏发电量估算http://gusuan.pvbao.net

  发电量估算版块能够让电站的设计者更深入的了解该地区的发电量,年峰值日照时数等数据。在选择完省份,城市,区县之后,光伏宝云计算中心快速算出该地区最佳光伏组件安装倾角。

  填入装机容量后,就能计算得出电站总体发电量等参数。如用户输入每度电收益,即可测算出光伏电站的年和月度收益情况。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分布式电站设计:http://fenbushi.pvbao.net

  分布式电站设计不同于家庭电站设计,在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多个主阵列(多种不同逆变器和组件应用形式)。用户自行选择逆变器品牌型号和组件品牌型号后,可以看到相关的设备参数。在设计MPPT的时候,通过逆变器与组件的参数匹配特性,可以对设计结果做出判断。设计者在设计完逆变器和组件之后可以到发电量预测页面查看该设计下,单个阵列的年发电量、年峰值日照时数和年收益等数据。在全部设计完之后,在总计查询里能够看到整个电站的年发电量,收益等数据。

  家庭电站设计:http://jiating.pvbao.net

  家庭电站设计是专门针对于家庭式光伏电站或者小型光伏电站。只有一个主阵列(一台小型逆变器项目)。用户自行选择逆变器品牌型号和组件品牌型号后,可以看到相关的设备参数。在设计MPPT的时候,通过逆变器与组件的参数匹配特性,可以对设计结果做出判断。设计者在设计完逆变器和组件之后可以到发电量预测页面查看该设计下,年发电量、年峰值日照时数和年收益等数据。

  地面光伏电站设计:http://dimian.pvbao.net

  地面电站设计主要针对于大型集中的地面电站。在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多个主阵列(多种不同逆变器和组件应用形式)。用户自行选择逆变器品牌型号和组件品牌型号后,可以看到相关的设备参数。在设计MPPT的时候,通过逆变器与组件的参数匹配特性,可以对设计结果做出判断。设计者在设计完逆变器和组件之后可以到发电量预测页面查看该设计下,单个阵列的年发电量、年峰值日照时数和年收益等数据。在全部设计完之后,在总计查询里能够看到整个电站的年发电量,收益等数据。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光伏电站投资收益分析:http://touzi.pvbao.net

  投资收益计算版块的开发,主要是应对投资者在建设电站之前,全面预测评估建设电站的投资回报收益,分析电站建设的可行性。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分为家庭电站、分布式电站、大型电站三种电站类型进行分别测算。根据用户电价结算方式不同,分为固定电价和余电上网两种模式供选择,根据投资者的收益关注角度分为固定收益模式和成本回收期模式。人性化的选择方案,给投资者多方面的选择。

  

国内光伏业首个光伏电站大数据服务提供者——光伏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