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七种方式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远离泄密困扰

七种方式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远离泄密困扰

  数据泄露事件时有发生,不同的只是泄露数据量的多寡以及数据泄露程度深浅的区别。而对于拥有核心价值的企业来说,数据安全攻防战也每天都在上演,而一旦造成数据泄露就会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如何在眼下这个安全隐患丛生的现状下防止企业数据泄露,降低企业的损失呢?下面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就为大家分享七种方式防范恶意攻击,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一、假使自己已经被入侵

  

  有没有办法阻止你的网络被恶意软件入侵呢?事实证明恶意软件如今已经无处不在,你很难做到不被入侵。所以企业的安全抓夹就要时刻保护警惕,假使自己的内部网络被入侵,考虑自己如何消除内部的黑客,使得当真正伤害来临之际,能够快速消除威胁。

  

  二、了解用户的典型行为

  

  网络犯罪分子经常盗取用户的登录凭证,来模仿他们的行为登录,窃取大量的数据信息。这种方式使得黑客能够长期驻留一个公司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企业管理员要关注每一个用户的行为,了解他们的典型行为,当看到可疑的行为的时候,就要对这种异常的操作进行监控。

  

  三、量化可疑活动的风险

  

  乍一看,来自公司的销售副总在别的地方登陆可能是一个正常的活动,但是这个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总结的规律对这种现象进行分析,了解这种行为是正常的行为还是副总的账号被盗取了等等情况。通过对每一个可以活动的量化我们能够最快的发现每一个风险。

  

  四、消除误报警报的噪声

  

  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总有一些事件看起来非常的可疑,但是其又不是真正的威胁,这种情况对我们正常的操作也是有一定影响的,例如,当一个大面积的攻击来临的时候,我们要明白哪些攻击是真正的,哪些是安全的,了解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真正风险的防护。

  

  五、消除人为错误

  

  由某份报告发现,在近两年自动安全监控系统人为错误造成超过三分之二的数据泄露,缺乏系统的控制和其组织内的数据治理方式是这种错误经常出现的原因,所以企业要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六、培训员工,以保护他们安全

  

  任何员工都可能是你公司数据安全风险的制造者,他们是无可避免的,他们有可能上了钓鱼的网站或者其他误操作,造成了你公司内部数据的泄露,这种方式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七、加密数据,保护核心数据安全

  

  防止企业内部人员泄密,同时抵挡外来恶意攻击,加密技术是不错的防护选择。

  

  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系统遭黑客入侵,文件被窃取,加密防护依然为数据起保护作用,在解密算法的实现愈加困难的当下,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不让外人所知。

  在加密基础上,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山丽网安结语:

  

  企业安全防护需要内外兼顾,不仅要抵挡外来的不法攻击,内部的安全隐患更需要多加提防,而作为内网安全专家,山丽网安打造的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的防水墙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对企业数据做全面的安全的布置,防范内鬼行为,防止数据泄露,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