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PTES群星云集 为绿色生产代言

EPTES群星云集 为绿色生产代言

——— ——记工博会工业环保及设备技术展
2014/11/10 12:00:00

2014114~8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中国工博会工业环保及节能技术展(EPTES)也如期举行,EPTES在推动清洁生产,帮助制造企业实现绿色生产、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国家及地区间的工业环保技术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工业环保展,EPTES工业环保展将再次以打造中国工业环保第一展为办展宗旨,力争为观众呈现出最优质的环保技术及环保设备。

展会现场

最强工业环保阵容亮相

受“十二五”规划的影响,节能环保产业及节能环保设备产业目前在我国逐步受到重视,从市场来看,国内环保设备市场具有买方市场特征,并且由于我国环保设备产业尚处于发展的快速成长阶段,市场前景较为广阔;而外资企业借中国环保市场不断扩大之际,也在不断进入我国环保市场。

小编在此次EPTES展上,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内外品牌竞相争艳的态势。本届EPTES突出高端智能绿色三大主题,重点组织代表行业最新水平的领先企业参展,大力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大批海内外名企云集。例如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宝钢,世界清洁业巨型跨国集团——凯驰,美国第一工业清洁品牌—— ZEP,国内高端工业清洗剂代表——普罗米,日本工业洗净市场第一——爱阔特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工业环保企业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前来参展。

凯驰展台照片

霍尼韦尔展台照片

当前,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商业楼宇和建筑物的室内PM2.5也经常超过卫生安全浓度标准,商业楼宇和建筑的运营管理者该采取哪些措施给我们的租户提供优良的环境及新鲜的空气?霍尼韦尔的智慧建筑空气治理解决方案给了我们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通过一体化的Smart Air服务管理平台和净化系统,以及整体性的的空气治理服务来改善和优化建筑物空气质量环境,确保楼宇租户或者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Smart Air在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治理效率、优化建筑物空气质量,并降低物业运行整体成本,实现运营管理的规范化和可控化。同时,它有利于践行LEEDBOMA等行业的最佳实践。集成的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可建立业主、物业、服务及供应商和租户之间的紧密社交平台、提高信息互动效率。在树立绿色环境形象上,Smart Air通过空气管理仪表盘分析,提高公共空气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绿色节能战略目标的实现。

为汽车制造领域带来“清洁制造解决方案”

制造型企业的清洁生产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广大制造企业实现增效降本、保证生产流水线可靠稳定、产品质量一致性的关键举措。而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规模急剧扩张、产能迅速释放,传统生产模式已受到环境、效率、成本等客观因素倒逼,面临转型升级压力。作为清洁制造先锋的工业清洁行业,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上,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该如何应对?如何实现清洁生产?清洁制造?

此次EPTES上,小编找到了答案。EPTES中特邀主要品牌汽车制造商、零部件集成供应商,就清洁生产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和解决方案与工业清洁/清洗设备制造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清洁行业如何为汽车制造过程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供系列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制造企业实现绿色生产、安全生产、效益生产。

日本参展团的制造商及集成商展示工业清洁解决方案

同时,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内外知名清洁设备制造商展示出工商用控尘扫地机、吸尘器、洗地机、高压清洗泵、环保清洗液等清洁技术与设备。

自动洗地机

高压清洗泵系列

【记者感言】:一提到环境问题,小编首先想到的就是“雾霾“,大气污染排放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污浊不堪,小编每天过着的都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生活,在此,小编只想衷心的说一句:肺,我对不起你。我们或许可以感谢大自然的馈赠,但是这不是我们可以亵渎、践踏我们地球的理由。

当前掀起一股“绿色浪潮”,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并列入世界议事日程,制造业将改变传统制造模式,推行绿色制造技术,发展相关的绿色材料、绿色能源和绿色设计数据库、知识库等基础技术,生产出保护环境、提高资源效率的绿色产品,如绿色汽车、绿色冰箱等,并用法律、法规规范企业行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那些不推行绿色制造技术和不生产绿色产品的企业,将会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使发展绿色制造技术势在必行。(文/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