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三季度电梯行业自动化平稳增长

2014年三季度电梯行业自动化平稳增长

2014/11/10 12:00:00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4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6万亿元,同比依然增长10%以上,但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另外,20141-8月电梯行业出口数量及金额均有5%-10%的增长,根据gongkong研究显示,第三季度电梯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并预计四季度产量同比仍将保持10%-15%的良好增长。

从区域分布来看,20141-8月,电梯行业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同比保持10%以上。从地域上,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华东、华南、华北三地,行业市场分布较为集中,华东地区所占份额约为全部销售收入的60%左右;同时,西部地区电梯行业销售收入上升势头猛烈。西南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80%,而西北地区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00%以上。主要归功于西部大开发,西部尤其是西北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电梯市场广阔,很多电梯厂商也在逐步向西部开拓业务市场,西部也渐渐成为电梯行业中的一块聚宝盆。

近几年,中国电梯采购规模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长水平,同比增长在10%左右,究其原因gongkong认为:

1.城镇化政策与公共事业。尽管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对电梯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新一届政府的新型城镇化政策、保障房以及全国大中型城市地铁和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可以弥补商品房电梯的下滑,总体来看电梯行业还将继续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

2.旧电梯更新改造项目增多,电梯服务采购日益盛行。旧电梯自动化产品更新换代以及电梯后续的保养维修,甚至包括更换电梯的主要部件和控制系统等方面的服务也是电梯行业自动化市场平稳增长的一大重要助力。

综上两点可知,中国电梯行业在未来的3-5年内仍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其将会带动相应自动化市场的平稳增长。

gongkong研究显示,2014年三季度电梯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约为7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约5%左右平稳增长,其中低压变频器应用比例最高,市场规模约5亿,其市场份额占总体份额的七成。

根据如上关键细分产品市场规模及预期我们可以看到低压变频器和工厂自动化传感器在电梯行业应用占比较大,在未来随着电梯行业的增长,其两者也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而整个电梯行业工控市场也将会保持平稳增长。

根据gongkong预测,四季度电梯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长仍将保持较平稳增长。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