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自动化存量衍生的服务市场同比保持平稳增长

2013年自动化存量衍生的服务市场同比保持平稳增长

2014/11/11 11:25:59

中国自动化巨大存量市场衍生了备品备件、维护保养、维修、升级、技术支持以及培训等服务。其中,备品备件以及维修引发的硬件需求属于存量市场衍生的产品需求,而维护保养、维修、升级、技术支持和培训等属于存量市场衍生的服务需求。

2013年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服务市场规模153亿元,包含维护、维修、培训、技术支持、升级咨询等服务。2009年以来,自动化存量衍生的服务市场规模同比保持平稳增长。

在自动化市场链条中,参与者可以分为以下几类:最终用户(EU)、设备制造商企业(OEM)、盘柜厂(PB)、系统集成商(SI)、代理商(Distributor)、自动化供应商(Supplier)和专业服务公司。其中,服务公司是指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其来源于有——自动化生产企业的技术服务部门、大型企业用户的技术部门、大型EPC&设计院下属的服务公司和不依托任何企业的独立公司等。

2013年中国自动化存量衍生的服务需求市场规模达153亿元,从参与者分析,目前最终用户是主力,占59%;其次是自动化供应商,占21%;代理商、专业服务公司、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也占20%

换言之,在该市场中,目前由最终用户“内部消化”的需求达59%,即90亿元,放量于市场中的需求规模为63亿元。未来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最终用户出于对管理和成本等方面的考虑,存量市场衍生的服务需求将不断释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