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ltera挺进工业自动化市场

Altera挺进工业自动化市场

2014/11/12 12:05:15

    节能增效、生产效率提升及工业4.0、物联网的发展机遇,不仅推动了自动化设备厂商自我革新的速度,而且还吸引了自动化上游产业链——半导体生产商的极大关注。11月11日,Altera在上海总部,联合北京、深圳三地媒体召开了Altera工业自动化的在线媒体交流会。gongkong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唯一一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线上媒体交流会。

    Altera公司是世界上“可编程芯片系统”SOPC解决方案倡导者。Altera结合带有软件工具的可编程逻辑技术、知识产权(IP)和技术服务,在世界范围内为14,000多个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可编程解决方案。Altera可编程解决方案包括业内最先进的FPGA、CPLD和结构化ASIC技术、全面内嵌的软件开发工具、最佳的IP内核、可定制嵌入式处理器、现成的开发包、专家设计服务等内容。

    面向工业自动化市场,Altera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有机器手臂、PLC/HMI、运动控制、工业以太网、功能安全、以太网冗余方案。

    Altera并不是机器人制造商,但是Altera提供的基于单芯片FPGA 的机械手臂控制器与市场上传统的机器人控制系统相比具有高集成度、高速、高效率、体积小、可靠性高的特点。在具体的应用上,能够给客户带来灵活性、市场差异性、降低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及生产运行长达超过15年。

    在PLC/HMI提供的方案中,Altera将市场定位于中高端。Altera 亚太区工业业务部市场开发部开发首席经理江允贵先生指出:“目前国内PLC厂商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大多数PLC厂家产品研发思路以提供多功能设计为主,但目前产品成熟度并不高。”当gongkong记者提及Altera如何与欧美、日系PLC在国内市场竞争时,江先生表示,Altera提供的PLC在加密、安全的功能上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以“HMI 运动控制 PLC”集成方式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从主站到从站控制,针对FPGA单晶片何时能够得到大规模的应用?江先生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他认为,FPGA自动化应用领域具有高可靠度、稳定性、灵活性及可扩展的能力,将会得到自动化厂商的青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