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品牌授权成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突围新捷径

品牌授权成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突围新捷径

2014/11/14 11:03:08

  21世纪的今天,市场经济逐步位移到完全竞争阶段,尤其是在中国这一世界制造工厂,在生产成本剧增的同时,大量的产品却正面临着过剩的危机。与此同时,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交互变革,往日的信息壁垒轰然被打破,消费者不仅拥有知情权,更有信息发布权和交流渠道,消费者的春天正式开始。当前,企业争先恐后强调以人为本,向取悦消费者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转型,业内专家指出,在理念和模式转型激流下,品牌授权将为传统企业突围提供新的捷径。

  现代营销方式繁琐庞杂 品牌授权成制胜新利器

  众多周知,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资产,强大的品牌拥有清晰的可识别性和高度的情感粘性,可以刺激并促进消费者对产品的购买需求。品牌授权凭借创新的设计、推广方案及专业的管理体系,打造出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例如,米老鼠、托马斯与朋友、小黄鸭、阿狸等及其衍生品已为家喻户晓。作为21世纪最有力的市场推广和附加值提高的有效方法之一,品牌授权衍品的触角已延伸到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和领域,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加以应用。

  

  在今年10月上海第四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上,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Charles Riotto透露,2013年全球授权市场市值已高达1951亿美元。美泰消费品团队亚洲高级总监刘燕虹也给予肯定的答案,2014年美泰的出版品、鞋袜、配饰、授权玩具以及美容护理等关键品类,在中国这一成长型市场取得了强劲增长;而蒙牛联合大眼萌推出香蕉奶饮品的颠覆式营销案例,也已迅速成为众商家竞相追捧的课程之一,品牌授权作为现代终端营销利器的作用和收益,越来越得到中国内销企业的认可与追捧。

  

  文化部等各部委全方位支持 协同动漫授权全产业链发展

  我国大陆地区品牌授权产业起步较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授权使得我国企业开始认识、了解并接受了这一新式商业模式,伴随着全球经济重点的东移,中国内地,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授权业蓬勃发展。在市场兴起的同时,我国政府也在加速扶持动漫及授权产业的发展,2009年,文化部提出大动漫观和全产业链的思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大力发展动漫等重点文化产业,并通过平台建设、项目融资、税收优惠、市场推广、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等多举措组合联动,高效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处长宋奇慧在上述高峰论坛表示,当前,我国动漫在数量上有很大的进步,在质量上也有很大的提高,已经成为一种表达方式、生活方式或者是沟通的方式。宋处长透露,11月底,文化部将第三次委托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宁波举行国家动漫产业高级研修班(授权方向),培养品牌授权高端人才,为授权方与被授权方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明年还要继续设施动漫品牌保护建设和计划,引导动漫和相关产业的深入融合和创新突破。

  

  传统企业、同质化产品借力品牌授权 终端市场突围指日可待

  今年10月14-16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4年上海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统计数据显示,参与展示的品牌形象超过650个,而被授权商覆盖玩具、婴童用品、图书出版、服装鞋帽及食品等知名企业,而电子类、游戏类企业同比增长率达到97%。专家分析指出,这从正证实了中国企业的觉醒,传统企业、传统产品在传统的营销模式的道路上越走越窄,如果不做品牌,缺乏知名度,企业根本就无法生存,要推品牌,就要投入巨大的广告费用,且效果难以保证,而品牌授权有效地解决了这一困扰。

  当前,中国的品牌授权市场呈现出增长速度的趋势,而且潜力无限,这为当前计划进入的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先知先觉的生产商在充分认识到树立品牌的重要性和品牌建设的艰巨程度后,已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品牌授权这一新的经营领域,借用成熟的品牌授权机制、获得知名品牌的授权,以更少的价格借助品牌的力量快速进入市场,同时分享品牌背后的众多用户。目前,各行各业均有企业,如周大福、清风、蒙牛、阿芙精油、佐丹奴等,抢先涌入品牌授权合作矩阵,在产业分工中将自身制造优势最大化。

  

 

  消息来源:中国制造交易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