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PCE蓝”:节能环保仍是我国今后发展主旋律

“APCE蓝”:节能环保仍是我国今后发展主旋律

2014/11/14 12:17:42

  [导读]刚刚结束的“2014年APCE峰会”给在北京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APCE的小长假、无比湛蓝的天空,着实让前阵子被雾霾困扰的我们一度神经恍忽,在蓝天的陪衬下第一次发现原来北京也可以这么美。而这种天气也一度被网友戏称,有一种蓝叫“APCE蓝”。

  

  刚刚结束的“2014年APCE峰会”给在北京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APCE的小长假、无比湛蓝的天空,着实让前阵子被雾霾困扰的我们一度神经恍忽,在蓝天的陪衬下第一次发现原来北京也可以这么美。而这种天气也一度被网友戏称,有一种蓝叫“APCE蓝”。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消费结构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呈刚性增长,受国内资源保障能力和环境容量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瓶颈约束更加突出,节能减排工作难度不断加大。中国提出碳减排目标,在促使国内坚定走新型低碳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的同时,也是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国家战略引入约束力,这无疑将为正在推进的各领域节能减排行动注入新的动力,预示着国内节能减排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

  节能环保在政策支撑下持续发展

  对于以节能减排为代表的环保产业,政策的支撑是其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期节能减排相关政策持续取得重要突破。

  中美双方11月12日在北京发布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中美双方计划继续加强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包括在先进煤炭技术、核能、页岩气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这将有助于两国优化能源结构,并减少包括产生自煤炭的排放。为进一步支持落实两国富有雄心的气候目标,双方宣布了通过现有途径特别是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加强和扩大两国合作的进一步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扩大清洁能源联合研发,推进碳捕集、利用和封存重大示范,加强关于氢氟碳化物的合作,启动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倡议,推进绿色产品贸易,实地示范清洁能源等。

  提升建筑节能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保尔森基金会11日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未来城市研讨会上,中美专家纷纷表示,中国在提升建筑能效方面有着巨大潜力。

  美国能源部前副部长、保尔森基金会杰出特聘研究员丹尼尔�波内曼认为,提高建筑能效能带来巨大经济收益,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执行非常重要。中国需要加强建筑能源信息的收集和披露,中国在建筑节能方面大有可为。

  谈到节能减排的国际合作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说:“建筑节能关系到能效、环境及生活质量,是中国城镇化建设一个重要领域。中美双方专家深入探讨符合中国国情需要的有效解决方案,对促进中国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节能环保的话题永远都不会过时,尤其是在当今社会,很多人都会发现,很多行业也刮起了节能环保之风,各种节能环保的产品层出不穷。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当前居住的环境逐渐受到破坏,能源也受到很大的限制,节能环保逐渐深入人心。

    来源:千家楼控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