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不断升级 人与机器的职场争夺

人工智能不断升级 人与机器的职场争夺

2014/11/17 15:55:05

  核心提示:智能化产品的质量不断提升之后,法律制度也应该随之完善,要对智能化产品的标准确立相应的控制,毕竟现实生活不能等同于电影。电影中智能机器人经过判断执行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或许成就一段美好的故事,但现实中智能机器人“判断力“的控制稍有不慎将...

  如果说工业革命击中了手工技术的命脉,网络革新占据了门市销售的市场,那么智能升级将想人们发起新一轮的挑战。机器会思考,拥有了自己的思维模式,人们将与机器之间将展开一场新的生存争夺战。或许说成是“战争”的确有些严重,但机器抢占人类的“饭碗”就现在的发展趋势而言,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

  现在的智能还只是“被智能”

  虽然人工智能代替人类或是取代人类的观点常被提及,但真正的实践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现阶段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被冠上智能名号的产品,但那并不是真正的智能。智能的理想状态的脱离人工控制或是极少量的人工控制,但是现阶段的智能还不够善解人意。

  

人工智能不断升级 人与机器的职场争夺

  过去的机器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一些连续性的反映,但却不具备主观思维,还是服从命令去行动,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相应的指令才能实现。随着大数据体系的不断发展,在云平台庞大的数据支撑下,智能机器突破了固定式思维,可以根据“经验”分类投放动作,一个指令可以取得一个系列的连锁回馈,但还是只具有选择意识而没有判断意识。

  真正的智能在于判断力

  理想型的人工智能除了选择意识,还应具备一些简单的判断思维。不具有主观意识的机器就不能算作智能机器。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机器有了判断能力,就意味着不再完全服从人类的指令,也就可能不听话、不受控制。所以在人工智能的判断力维度上需要准确把握,即合乎智能化根本,又不至于脱离道德法制的限制。

  

人工智能不断升级 人与机器的职场争夺

  智能化产品的质量不断提升之后,法律制度也应该随之完善,要对智能化产品的标准确立相应的控制,毕竟现实生活不能等同于电影。电影中智能机器人经过判断执行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或许成就一段美好的故事,但现实中智能机器人“判断力“的控制稍有不慎将会造成一场灾难。

  借高能力机器对工人实施“岗位取代”

  机器不智能的时候就代替了很多的人力,现阶段机器正在变得聪明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原本只有人类才能完成的工作,而现在之所以没有投入批量使用,是因为智能机器运行还不够稳定完善,维护费用也比较高。人工费用低于智能机器使用费用,再有现阶段的智能化机器在室友中也存在使用限制。

  但这并不影响人工智能代替人类的发展趋势。当人们的工作竞争者不在局限于人时将对就业造成更大的压力,但就想机械化进入工厂,飞机成为交通工具的一种一样,对社会发展有利的事物在“物竞天择”的发展规律下是一种不可逃避的必然。

  人工智能具有其高思维高精准的优势,在实际作业中优于人工。当人工智能拥有精准的合理化判断能力,将在很多岗位上都可以代替人类,所以关于人工智能抢走人类“饭碗”的担忧不无道理,但人工智能终究是由人创造出来的,所以在创造者还不能完全控制人工智能之前,它只能以“玩伴”的形式存在。

  转自物联中国www.50cnne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