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转型服务化 优胜劣汰完善整体布局

云计算转型服务化 优胜劣汰完善整体布局

2016/10/12 10:25:40

  核心提示:随着可信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许多企业将自家数据统一转存到云平台上。云计算将传统的IT服务转化为在线服务,虽然云存储的使用成本较低,但结合安全、性能、维护等多方面问题,真正将云端做大做强需要强稳的根基和雄厚的资金链。

  现阶段,我国公共云服务仍处在发展初期,市场环境还不够完善。调查显示,超过50%的企业对云服务存在顾虑,而云存储安全问题也一直难以避免。优化云计算市场是一条慢长艰辛的路。许多企业为了安全起见,自主引进设备自行开辟技术,切不讲这样是否真的会更安全,单从成本上将,就带着几分得不偿失。

  

云计算转型服务化 优胜劣汰完善整体布局

  随着可信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许多企业将自家数据统一转存到云平台上。云计算将传统的IT服务转化为在线服务,虽然云存储的使用成本较低,但结合安全、性能、维护等多方面问题,真正将云端做大做强需要强稳的根基和雄厚的资金链。

  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将云计算做强,甚至一些小企业坐到自给自足也是件麻烦事,但云端在服务方面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所以云计算未来的发展将由几个大型云端专业企业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的模式。

  将云计算建立成有机制的标准服务体系并进行统一管理将大大提升云计算的安全度服务水平,同时降低安全风险。财政部国库司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主任曾在可信云服务大会上表示:“云服务将传统的以软件采购为主的IT建设模式,转为服务采购,是一种新型的服务业态,在政府信息化应用中,大力的推行云服务采购。

  一方面可以满足政府信息化、系统日益复杂的需求,实现节资增效,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和带动本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财政部一直高度重视云服务产业的发展及政务云服务的采购工作。”可见政府在未来也对云服务高度重视。

  现今的云服务市场还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但随着政府与企业的高度联合,云服务市场标准的不断完善,不达标企业将面临两种选择改造升级或是被淘汰转型。而未来云服务市场拥有严格标准之后,将不存在功能技术上的极大差距,所以未来,云计算市获胜的关键在于服务。

  出处:物联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