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与卫浴行业那些事儿 信息安全忽视不得

大数据与卫浴行业那些事儿 信息安全忽视不得

  因为有着大好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行业搭上大数据的顺风车,开始与大数据产生千丝万缕的关系,且一发便不可收拾。其中,卫浴行业也越来越重视大数据。

  

  大数据的势不可挡固然给现代社会带来了无限好处,但同时各种安全隐患的爆发却也不可小视。尤其在这个信息化时代,保障信息安全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了解一下卫浴行业与大数据的那些事。

  

  大数据促进卫浴精准营销

  

  在眼下,大数据是个热门话题,不止是商界人士,甚至是政府官员也都在各种会议场合纷纷提及大数据的重要性。的确,大数据给商业带来了广泛的想象空间,为许多过去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创造了实现的可能,但是大数据的运用尚未有规范可言。卫浴企业要用好大数据,除了要辨清其阶段性,还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

  

  真正的营销不是一时的哗众取宠,一定是直指内心、触及消费者内心深处的情感需求的。因此,营销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渠道网络会依托现有的大数据资源、运用O2O营销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对线下资源进行整合,最终实现全营销。此后会不断地开发新的合作模式,创新集团业务,以最大限度地进行资源充分整合和利用,为中小卫浴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渠道搭建,全面立体的网络平台与展会招商,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实现商机速配。

  

  卫浴大数据需注重信息安全

  

  大数据在优化商业服务、拉动信息消费、改善社会治理、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现在信息安全的空间比过去扩大了,而对抗的焦点也成了信息社会下的数据保护。网络安全对抗,不再仅仅是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事,而是需要政治家、外交家、企业家、经济学家、心理学家和教育家等一起努力。因此,卫浴企业也要有全局视角下的安全思维。

  

  未来企业都将成为互联网企业,企业信息安全面临更大的挑战。各种传感器让卫浴企业的数据维度更加丰富了,而且产生的数据都记录在云端,一旦出现泄露后果也是极其严重的。

  

  而且值得深思的是,在对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现行的法律和规则的制定都是落后的,有很多问题是不清楚的,怎样在这种情况下更好的去保护个人的隐私?除非卫浴企业不用任何先进设备、不接入网络,否则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永远都是安全挑战。

  

  但是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要跟上时代脚步,不使用现代设备,不连接网络显然是不现实的。网络和现代化设备都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而放弃使用只会让这个时代止步不前,甚至退步。因此,要保护当下这个时代的数据安全,最好的办法是采取现代技术,针对问题本质对症下药,而目前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加密技术。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系统遭黑客入侵,文件被窃取,加密防护依然为数据起保护作用,在解密算法的实现愈加困难的当下,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不让外人所知。

  在加密基础上,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山丽结语:

  

  大数据已在现代社会扎根,让各行各业的发展前景可谓是“无限好”。但是在行业取得发展的同时,信息安全问题也必须得到重视,因为安全是基础,只有根基扎实,才能走得更稳更好。而眼下,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数据安全隐患,山丽网安的多模加密手段可以说是最好的防护办法,针对本源数据加密可有效保护行业核心数据安全,防止信息泄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