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4/11/18 14:18:16

  11月13日,“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五次会议暨分布式能源技术校企合作交流会”在上海甸园宾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举办,会议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及分布式能源相关技术企业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张浩先生出席致贺,介绍了电力学院在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科研进展情况,并表示愿为促进分布式能源产学研合作及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持。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1~

  会议由上海市节能技术工程协会秘书长陈宏先生主持并介绍了分布式能源联盟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果,在总结了前四次联盟会议精神与共识的基础上,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针对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发展方向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表示目前联盟已向上海市质监局申请制订《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服务规范》和《分布式天然气能源服务规范》的地方标准。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2改

  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刘华珍女士介绍了市科委新能源科技成果的转化推进工作。上海电力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永光介绍了学校的技术转移工作。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能源交通所刘惠萍教授为大家解读了近期颁布的分布式能源相关的国家及地方政策,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个美好的构想——“网购能源不是梦”,以激励各方不断推进国内分布式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上海市分布式供能推进办莫非处长对上海市燃气相关政策做了解读,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天然气项目在上海的评估情况,提出天然气分布式项目需要多方共同合作,政企两方积极配合,才能更加顺利的实现共同进步与发展。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3~

  接下来的环节,由上海市电力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对分布式能源技术成果项目从技术优势、应用领域以及研究现状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这些分布式能源的新技术、新设计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企业代表们也对这些技术的应用前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抛出了合作意向的橄榄枝。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4~

  最后,参会的企业代表普天能源科技、航天能源股份、同祺新能源技术、置信节能环保、上海电力实业、欣光结构件工程、远大集团、绿地能源产业、世博绿色能源、城建物资、通用电气、上海迪斯尼分布式能源、新奥能源等也纷纷发言,在介绍各自企业产品与市场优势的同时,也为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发展贡献良策,愿共同建立分布式能源的美好明天。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5~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承上启下,不仅仅为分布式能源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联谊与合作的资源对接平台,还邀请到了学院高校的学术界精英,搭建起了政、产、学、研、用之间需求沟通与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上海市分布式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资源对接。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作为涵盖分布式能源政产学研用金一体化的新型组织、努力发挥了联盟的集团化优势,确立了联盟在产业链中的优势示范性地位。

  

<strong>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trong>第五次会议7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陈宏秘书长指出,协会作为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组织发起机构,致力于提高上海市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水平,推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系统性破解当前制约分布式能源市场的关键难题,受到了广泛好评。希望更多有志于节能减排及清洁能源发展的仁人志士和企业加入,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分布式能源发展出一份力。

    来源:上海节能信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