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宁夏企业积极购买专利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宁夏企业积极购买专利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4/11/21 9:43:44

  11月18日,第八届中国专利周暨第三届中国(宁夏)专利技术推介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正式启动。此次推介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财政厅主办,国家专利技术(宁夏)展示交易中心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知识产权局承办,中国技术交易所协办。期间,来自四川大学、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国家专利技术(北京)(福建)(深圳)三家展示交易中心、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2014第三届中国(宁夏)专利技术推介会

  会上,宁夏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重点针对能源化工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716项专利技术项目向宁夏重点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的企业推介,另有55项专利技术项目向有实力、有需求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企业重点推介。该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宁夏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和有效转移运用专利技术的能力,促进专利技术的市场化、商品化、产业化,充分发挥专利技术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签约购买专利

  双方企业代表签约留影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是宁夏最早从事气候变化与碳减排技术的环保服务企业,为了促进我区企业节能环保工作的开展。在宁夏知识产权局的撮合下,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考察学习,从此次716项确权交易的专利技术中筛选了5件适合我区企业发展的节能环保专利技术,并在会中专利技术转让签约仪式环节中,与国家专利技术深圳展示交易中心(深圳市联创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签署专利权转让合同。

  为了获得未来技术和市场优势,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通过制定核心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战略和激励措施。以知识产权战略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有效支撑了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这一高新技术企业的经营、发展和节能环保服务业务的快速发展,并将为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实现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与引领作用。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于2003年10月在宁夏银川注册成立,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气候变化与碳减排技术研发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机构之一,为全国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属于科技厅核准的高新技术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