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温湿度传感器的使用迫在眉睫

温湿度传感器的使用迫在眉睫

2014/11/21 11:06:05

    温度、湿度是决定人和动物舒适度的一个重要参数。在加工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因为很多的领域都离不开对温湿度的测量。目前温湿度测量使用的最核心的元器件就是温度传感器(热敏电阻)和湿度传感器(湿敏电阻)。
 

  通过测量湿度和温度,可以获得有关当前周围环境实际状况的宝贵信息。利用这种测量可以收集环境的基本状况信息、检查固定式湿度测量装置的运行状态并对其进行校准,以及检验增湿或除湿装置的运行状态。这样就可以使我们更好的工作状态。其实不难发现,生活中的温度传感器测量和湿度传感器测量已经非常普遍了。如,包括空调、空气运行、温控器、增湿器、除湿器、湿度调节器等都有应用的湿度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
 

  感应元件的多层结构使得传感器对大多数应用环境中的不利因素,如潮湿、多尘、灰尘、油类、腐蚀和一般的化学环境具备出色的抵抗性能。这个湿度传感器最大的特点是低功耗。
 

  很多时候,因为一些温湿度方面的原因,就会影响到存储和运输的物品,机器的正常工作等,对于温湿度传感器的需求就显得迫在眉睫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科研、农业、暖通、机房、航空航天、电力、家电等工业部门,越来越需要采用温湿度传感器,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业越高,对环境温、湿度的控制以及对工业材料水份值的监测与分析都已成为比较普遍的技术条件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