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岛多芬诺荣膺“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

青岛多芬诺荣膺“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

2014年11月12日~16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十三届年会在江苏无锡圆满召开。作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自动化专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年度盛会,此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油气田、石化、化工、海洋石油企业、设计院、高校、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供应商逾400人参加。青岛多芬诺携旗下多款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及“全生命周期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本年度,石油和化工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成为年会的重要议题。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秘书长陈明海强调:“提高全行业对信息安全的认识水平、加强自主创新能力、采用国产技术解决好信息安全隐患,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应该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来考虑。”青岛多芬诺自主研发的Guard工业防火墙和可信计算安全平台,正是在两化融合日趋紧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问题迫不容缓的大背景下,自主研发的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因此在会议上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安正先生发表了题为《可信计算技术在工控信息安全的创新与应用》的演讲,描述了目前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的现状,介绍了可信计算技术在工控信息安全的创新与应用,分享了青岛多芬诺成功实施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案例,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公司的“全生命周期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这让与会人员对青岛多芬诺公司及我们的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青岛多芬诺总裁刘安正先生做精彩演讲

在场下展区,现场工程师借助Demo系统详细演示了病毒攻击工业控制系统的整个过程,并对比演示了青岛多芬诺公司防火墙的应用效果及其对病毒攻击的阻断作用,让参展人员更加清楚地了解到青岛多芬诺工业防火墙产品的应用方法和产品性能,并进而对多芬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给予了相当高的认可和评价。

科技奖励证书

“优秀科技论文奖”奖杯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青岛多芬诺凭借“石化行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纵深防御”论文,获得了“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论文奖二等奖。

“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设立该奖项目的目的是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在推动行业相关学科或专业发展、促进石油和化学工业的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能够获得这一国家级的荣誉,是国家和行业对青岛多芬诺技术和研发实力的高度认可,这将是青岛多芬诺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专注工控信息安全领域,更好地为国家的两化融合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